建筑与城乡环境实验教学中心组织教学人员进行调研考察

日期:2016年10月18日 作者:雷怡 点击:[]

2016年10月14上午2016年10月17日的上午,学院组织实验教学中心的教职工分别对后勤工程学院的建筑学实验室与重庆交通大学城环学院的实验室进行了调研考察此次考察的目的是为了完善建筑与城乡环境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向其他拥有丰富经验的实验室学习。

建筑与城乡环境实验教学中心自2015年成立以来,不断学习,完善发展。曾组织实验管理人员对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结构实验室以及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实验室进行调研。迄今为止实验教学中心发展已初具规模,并且在今年获批了央地共建项目与美元贷款项目,以以上两个项目为契机,实验教学中心再次组织调研考察,为即将开始建设的风景园林实验室和构造实验室做准备。

对后勤工程学院的调研,由实验中心分管副院长董莉莉带队,实验室各专职人员都积极参与。我们的调研队伍参观学习了后勤工程学院建筑学实验室的各个实验平台:建筑光学实验平台,建筑热学实验平台,建筑声学实验平台,建筑材料实验平台,建筑模型室。同时,我们还参观了后勤工程学院的绿色建筑示范楼,对绿色建筑的实际修建过程与现下的绿色技术与材料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后勤工程学院建筑学院院长胡望社对本次调研高度重视,亲自接待讲解,并且和老师们亲切交流实验室建设,调研活动十分成功。

.

 

图一、后勤工程学院建筑学院 胡望社 院长与老师们情切交流

10月17日,由实验中心副主任周筠带队,实验室专职人员雷怡与刘华参与,对重庆大学城环学院实验室进行了考察调研。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设有6个实验中心(实验室)。我们重点考察其国家重点实验室——市政与环境工程实验研究中心,该中心是建设部、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包括给水室、污水室、微生物室、生化室、环境监测室、流体力学室、水泵室、固废室。现有用房面积2872m2。实验人员共11人,其中高级职称2人,中级职称6人。每年能为给水排水专业开出26个教学实验。实验中心现有各类实验仪器设备约200种、600台(套),价值约为375万元。调研队伍在城环学院实验室主任的带领下,其实验室结构与实验室仪器进行了详细的调研与记录,对我们建设风景园林实验室提供了优秀的一手参考资料。  

                   图二、实验中心主任周筠与 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实验研究中心主任陈金华 交流实验室建设

此次考察调研不仅加强了不同学校实验室之间的交流,也为本学院的实验中心建设提供了参考建设蓝本。在接下来实验室建设中,学院将继续鼓励实验室人员进行考察交流,推进学院实验室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

上一条:“奇松杯”超级建筑师建构大赛系列报道一 下一条:“奇松杯”重庆交通大学第二届“超级建筑师”建构大赛开始报名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