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子事迹】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2012级地理信息系统张梦园专访

日期:2016年04月28日 作者: 点击:[]

 

张梦园是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2012级地理信息系统专业的一名本科毕业生,在校期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和院级奖学金,被评选为校级三好学生和优秀毕业生。回顾四年大学生活,她遗憾过,努力过,同时也精彩过。

 

 

张梦园本是一个内向的学生,但是从进入大学开始,她就励志改变自己。大一,她加入了校青年志愿者协会,通过参加各种不同的活动认识更多人,锻炼沟通能力,渐渐地性格变得开朗起来。为了帮助更多的人,将美好带去更多地方;大二,她留在了青协,并担任青协的干部,与志同道合的朋友们一起奋斗,带领着大一的学妹学弟朝着志愿服务前行。她说,加入校青协是她大学生活最美好的事情,她因此认识了很多有爱心的人,他们有着共同的理想,挤出宝贵的课余时间,一起讨论,那是思想的碰撞。他们为自己的目标付出时间,那是一段奋斗着的人生,是革命友谊的不断升华。累并快乐着是对那段青春岁月最好的诠释。

 

大学四年,张梦园在学习方面也表现优秀,学分绩点排名专业第一,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多次获得校级三好学生称号。她大一大二相继通过了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考试,顺利通过英语六级考试。与此同时,她完成专业课程设计,获得FME初级技师证书,还利用寒暑假在重庆途作林杰科技有限公司和重庆高南房地产信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实习,了解本专业在社会行业中的具体应用,也提高了自身理论应用实践的能力水平。

 

对于大学生活,张梦园也有自己的见解。她说,既然当初选择了进入大学,你就应该为自己的选择负责,不辜负四年的青春时光。如果热爱学习,就多花心思在学习上,多阅读文献、参与竞赛、联系老师,加入老师的科研团队,这对于专业能力的提升是非常有帮助的。她说,她的大学生活也有些许遗憾,当初因担心自己什么也不会,不敢尝试,没有尽早参与到老师的项目中,错过了锻炼自己的机会。所以希望学弟学妹们不要害怕,只有多尝试,才知道自己行不行。

 

四年时光转逝,改变不了过去,就努力把握未来。即将踏上新征程的她衷心祝愿各位都能把握机会,在这万千世界,收获属于自己的绿色。

 

上一条:【“两学一做”专题】我院学生党支部昨进行“两学一做”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专访我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王梅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