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日期:2016年09月12日 作者: 点击:[]

2016911日下午14时,在我校双福校区学术交流中心,重庆交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新生们体会了学院领导,老师们对同学们的真诚寄语与殷切期望,了解了交大人筚路蓝缕的建校历程与我校的光辉校史,聆听了学业导师对专业的介绍,怀着憧憬与希望,开始了自己的大学生活,书写自己的人生新篇章。

学院院长凌天清,党总支书记刘建新,副书记徐园媛,副院长董莉莉,院长助理林孝松,办公室主任、分团委书记以及我院各系、实验室的教师代表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党总支书记徐园媛主持。

IMG_1121.JPG

开学典礼上,刘建新书记首先给大家做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内心的修炼在于独立思考的批判精神,学院为我们的学习,思考与修身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同时,刘书记寄语同学们:第一:珍惜大学时光,勤于思考,千万不能随意放纵自己,虚度光阴。第二:作为大学生,要有人文情怀与历史担当,立志成才,开拓视野,同时还要学会理解,宽容,沟通,这样才能飞得更高,走得更远。

随后,凌天清院长做重要讲话,他首先祝贺全体2016届新生经过了高考的洗礼顺利地来到了重庆交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深造,同时他也对同学们选择交大表示感谢。接着凌院长介绍了交大光辉的办学历史,详细讲述了以我校首任校长穰明德先生为代表的老一辈交大人修筑康藏公路的艰辛历史与我校一代代交大人薪火相传的“铺路石精神”;最后祝同学们能顺利融入交大,适应新生活。

教师代表林孝松老师发言指出:希望同学们定下短期目标,长远目标,一步步地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同时,学习总是有苦有乐的,林老师寄语大家能苦中寻乐,体会取得成就时的快感。

在聆听了学院领导,老师们的讲话后,来自建筑类1603班的祁建华同学代表全体新同学发言。作为新生代表,他表达了初到交大的欢喜与激动以及对大学新生活的憧憬与渴望。他号召同学们调节自己,融入新校;脚踏实地,成为有贡献的人;在大学里争取参加各种活动,锻炼自己全方位能力,不负青春,活出精彩!

在典礼的最后,徐书记开展了入学教育,带领全体新生研读并讲解了《学生手册》等政策、文件,强化了大家的守纪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今年时值交大建校65周年,金秋时节,交大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迎来了新鲜的血液。在我校“明德笃学,求实创新”校训的感召下,我院新生定会珍惜大学时光,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用自己的思想与双手,在交大这一方沃土起航,筑起自己梦想的大厦!

 

上一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宿舍美化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下一条:我院顺利举行就业形势与政策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