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活动】教工党支部:以新条例为镜,筑牢不可触碰的底线 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日期:2018年11月23日 作者:林孝松 点击:[]

20181116日下午16:00,教工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了“以新条例为镜 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让每一位党员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筑牢不可触碰的底线。活动由支部书记林孝松主持,党总支李少奇书记、凌天清副书记及教工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第一阶段,总支书记李少奇教授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铁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总支书记李少奇用学校统一下发的学习PPT,首先从六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然后从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和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和八种典型违纪行为等方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后的八大亮点;最后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详细说明了条例的主要内容,同时结合实际案例以案说纪,要求全体党员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筑牢不可触碰的底线

活动第二阶段,支部书记林孝松通报了前期党员自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后期会进行《条例》知识考核的事项,要求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以新条例为镜,做一名合格且优秀的共产党员。同时号召党员学习《条例》,必须正确理解和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并真正贯彻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以此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行为。无论是在工作、生活,还是在社会交往中,全体党员都要自觉践行《条例》,多用《条例》这面镜子,照一照自己的行为,时刻记住党纪法规的“高压线”,做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

上一条: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建规学院教工党支部利用网络平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主题党日活动】教工党支部:学习贯彻重庆交通大学第二次党代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