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活动】教工党支部:学习贯彻重庆交通大学第二次党代会精神

日期:2018年10月20日 作者:牟凤云 点击:[]

20181012日下午15:00,教工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贯彻重庆交通大学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活动由支部书记林孝松主持,党总支李少奇书记及教工支部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第一阶段支部书记林孝松通报学院党政联席会有关传达学习学校基层党建工作专题会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活动第二阶段,总支书记李少奇教授讲党课,学习贯彻重庆交通大学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学院总支书记李少奇教授以“不忘初心 明德行远,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为题,给全体教职工党员上党课,深入学习贯彻重庆交通大学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总支书记李少奇采用学校统一下发的党课PPT,首先简要介绍了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背景意义、概况和主题,然后从团结进取,领导学校发展取得新成绩;登高望远,科学谋划未来发展新蓝图;真抓实干,奋力开启学校发展新征程;不忘初心,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对标对表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等五个方面对大会精神进行了深入地讲解。在党课最后,李书记希望全体党员同志积极投入到学校和学院的建设发展中,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实验室发展、对外交流、招生就业、学生管理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活动第三阶段,支部书记林孝松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重点学习讨论了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需要的五大体系:建立源头培养、跟踪培养、全程培养的素质培养体系;建立日常考核、分类考核、近距离考核的知事识人体系;建立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人事相宜的选拔任用体系;建立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从严管理体系和建立崇尚实干、带动担当、加油鼓劲的正向激励体系。

活动第四阶段,支部组织委员牟凤云通报参会考勤情况,支部党员缴纳党费,组织自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按照党费标准,支部全体党员主动将党费缴纳到支部组织委员牟凤云处,并将党费缴纳情况记录在每位党员党费证上,到会党员认真自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通过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进一步深入学习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主题思想,掀起了学习重庆交通大学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激发了党员同志围绕学校实施的“六大工程”、“八大行动”努力工作、团结向上的热情。

 

上一条:【主题党日活动】教工党支部:以新条例为镜,筑牢不可触碰的底线 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下一条:【主题党日活动】教工党支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要求,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工作主线,当好学生引路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