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活动】教工党支部:从严治党,不断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

日期:2018年05月02日 作者:魏晓 点击:[]

2018426日下午14:00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了从严治党,不断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林孝松主持,党总支刘建新书记、凌天清副书记及教工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第一阶段,组织学习上级相关文件精神。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共重庆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学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实施意见》(交大委[2018]19号)、《中共重庆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交大委[2018]20号)、《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总支2018年工作计划》(建规院[2018]6号)等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强调了关于加强高校课堂教学建设与深化高校教师考核评价的相关要求。

活动第二阶段,开展支部2017年度民主评议基本合格党员处置情况讨论及表决。支部书记林孝松组织学习了学校组织部关于对2017年度民主评议党员中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党员进行组织处置的通知;通报了关于对支部2017年度民主评议党员为基本合格党员的初步处置意见;经支部党员讨论并进行无记名表决,形成了支部处置决议。

活动第三阶段,落实学院党总支约谈制度,细化支部交心谈心工作。按照学院党总支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约谈制度,将支部委员与支部全体党员之间的交心谈心进一步细化,分别落实到具体人员之间的交流,同时就交心谈心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规范与统一。

 

活动第四阶段,支部党员缴纳党费。按照党费标准,支部全体党员主动将党费缴纳到支部组织委员牟凤云老师处,牟老师一一将党费缴纳情况记载在统一的党费证上。

活动第五阶段,学院党总支书记强调有关事项。学院党总支书记结合主题党日主题,分别从师德师风建设与安全稳定、全面从严治党与四个意识、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协同三个方面对支部工作注意事项与重点进行了强调。在师德师风建设与安全稳定方面,刘书记指出,支部党员要根据市教委420日安全会议及研工部423日下午工作要求,切实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提出规范师生网络行为,密切关注毕业班学生的思想情绪,防止安全事故发生等要求;在全面从严治党与四个意识方面,一是干部理想信念与作风建设:四个意识(政治、大局、核心、看齐)不是空洞口号,不能只停留在口头表态上,要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做的效果上;二是党建督查及教工支部组织建设:刘书记指出,教工党支部是学校优秀党支部,更是学院标杆,大家要熟知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学院党总支及支部年度工作重点,希望党员同志们共同配合,做好基础性工作;在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同向同行方面,刘书记强调学院肩负着本科生、研究生人才培养的重要使命,是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要保证,各系特别是专业教师,要在专业教学中把做人做事的基本道理、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把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和责任等植入思政教育,自觉做到坚持专业教育和思想教育、教书和育人、言传和身教、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确保各系特别是专业教师在教书育人上同向同行。

通过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支部党员进一步深入学习了教师党支部建设要求以及近期学校和学院工作重点与注意事项,促进了支部党员师德师风建设,强化了全面从严治党与四个意识。

上一条:【筑梦青春,砥砺前行】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学生会开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区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条:【主题党日活动】教工党支部学习十九大,不断强化组织纪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