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总支刘书记主讲“当教书育人楷模做合格教师党员”专题党课

日期:2016年06月20日 作者:魏晓 点击:[]

 

按照学校和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和总体部署,2016617日下午14:00,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两学一做”学习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学院教工支部书记林孝松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建新同志为支部全体党员主讲“当教书育人楷模做合格教师党员”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刘建新书记通过内容详实的讲稿、条理清晰的PPT、生动有趣的语言,从“做合格教师党员,首先要成为好老师”,“做合格教师党员,要始终牢记身份和要求”,“做合格教师党员,要切实做到‘四讲四有’”三个方面对本专题展开了精彩的阐释与论述。

好老师是人们的期盼,时代的需要,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刘建新书记指出,要成为一名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要有道德情操,要有扎实学识,要有仁爱之心。高校教师党员成为好老师是最基本的要求。做合格高校教师党员,要在如何履行党员义务上下功夫,要在明确教师党员基本要求上下功夫,做“爱国守法、爱岗敬业”的表率,做“热爱学生、教书育人”的表率,做“为人师表、自尊自律”的表率,做“热心公益、服务社会”的表率,做“严谨治学、诚实守信”的表率,做“终身学习、锐意创新”的表率。

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依次结合各自的实际情况就如何当教书育人楷模做合格教师党员谈了各自的看法。通过此次“两学一做”高校教师专题党课学习,支部党员获益良多。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既要潜心教学科研工作,又要抓好思想政治工作,切实做到工作学习“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始终坚持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要求,扎扎实实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真正做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党员。

上一条:学院成功举办分党校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下一条:【“两学一做”专题】我院学生党支部昨进行“两学一做”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