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刘耀林教授来我院讲学

日期:2017年06月23日 作者:李梦梅,牟凤云等 点击:[]


   2017618日下午15:00,应学院邀请,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刘耀林教授在南岸校区第二教学楼20209教室进行了题为“地理空间优化建模及其应用”学术报告,报告由学院院长凌天清教授主持。学院院长助理林孝松教授、地理信息与国土资源系主任何勇副教授、副主任牟凤云教授以及相关教师,地理学硕士研究生及地理信息科学、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20132014级本科生认真聆听了刘耀林院长的精彩报告。

 

刘耀林教授围绕着“地理空间优化”这一主题,以当前的“地理空间优化问题”和“空间优化技术方法”为引言展开了精彩报告。首先,刘院长介绍了“空间优化建模框架”,包括不同类型的模型及其组成与计算结构;接着,刘院长通过四种算法优化模型的介绍对“地理空间优化模型与并行化”展开了讨论;最后,通过三个地理空间优化系统的应用实例展示,刘院长结束了此次报告并总结到:空间化、领域知识化、并行化是地理计算成果应用于地理空间优化问题的关键,在今后的智能空间优化研究中,需要将人的决策行为加入到优化过程中来。

 


刘院长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引起了在场师生们的共鸣,我院地理学2016级研究生赵祖伦、周杰等师生纷纷就城市增长边界、土地利用模拟以及武汉大学研究生录取与培养情况等问题与刘院长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此次报告在同学们热情的掌声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刘院长的倾情讲学使得在场的师生受益匪浅,同时也为我院研究生及本科学子日后的学习与研究带来了新的启示。

上一条:建规学院第八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学科建设与科研团队建设研讨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双福·行远】Andrew Flynn教授:探索生态城市的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