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BIM师资培训圆满完成

日期:2020年11月19日 作者:蒋雪皎 点击:[]

为深化产教融合、产学合作,推进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落地,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与深圳前海贾维斯数据咨询有限公司联合,于20201110日—14日开展了“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BIM师资培训”。来自江苏科技大学、吉林建筑大学等高校的32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以实际项目为案例,重点解析了设计和施工中BIM的应用,参训教师与企业就如何强化学生实践创新能力、院校BIM实战校企协同育人模式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培训班上,重庆筑信云智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杨万科作了题为“BIM技术在数据中心中的应用、BIM现状及高校相关教学建议”的报告。杨万科以贵安华为云数据中心为案例,详细讲解了BIM技术的运用及实施过程,并结合多年的行业经验,向参训教师分享了BIM技术的教学经验。

深圳前海贾维斯数据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金青海作了题为“数字双生,教育落地”的报告。金青海详细介绍了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详细说明了BIM人才培养暨校企合作具体实施方案。

 

建规学院建筑与城乡环境实验教学中心教师雷怡作了题为“BIM

+工程创新设计实验班建设”的报告,交流了学院实验班的建设制度、培养方案以及校企合作的情况,同时讲解展示了实验班学生的设计作品。

 

培训结束后,金青海向参训教师代表颁发了培训证书。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校企业间的交流,有利于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的持续推进,有助于深化建筑类专业信息技术教育教学改革,有益于进一步探索新工科背景下“数字+”土建类人才培养。

 

上一条:虚拟现实点亮新工科,创新创业驱动新教育——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承办虚拟现实“1+N”系列师资培训 下一条:英国卡迪夫大学彼得•马登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