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师参加中国自然资源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

日期:2017年09月10日 作者: 点击:[]

 

中国自然资源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于729日在内蒙古师范大学隆重召开。本次年会由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内蒙古自然资源学会主办,内蒙古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内蒙古农业大学沙漠治理学院等7所院校联合承办。本次年会围绕“创新资源科技新动能,引领内蒙古绿色发展”的主题进行了专题研讨,来自全国各科研院所及高校的两院院士、专家学者及青年学生代表共930人参加了会议,共享本次学术盛会的新思路、新观点、新方法和新成果。学院官冬杰教授、黄海副教授、张学儒副教授应邀参加了本次年会,与学术界同仁进行了充分的学术交流。

 

29日上午,出席年会开幕式的有中国科学院院士刘嘉麒、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浩、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发虎,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名誉理事长刘纪远、理事长成升魁,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副所长封志明、内蒙古师范大学校长云国宏、内蒙古农业大学校长王万义,以及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学会副理事长沈镭、陈曦、高峻、王艳芬、濮励杰、江源等。中国土地学会副秘书长杨庆媛代表兄弟学会致贺词。

开幕式后,中国科学院院士刘嘉麒、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浩、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刘纪远、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王艳芬教授、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李秀彬、内蒙古大学副校长赵吉教授、南丹麦大学副教授刘刚、神东煤炭集团环保管理处处长王义等专家学者分别作了题为物华天宝话内蒙内蒙古水资源形势及新时期开发利用策略中国草地生态系统的生态保护与绿色发展途径以青海三江源为例欧亚大陆草原资源与生态系统管理中国山区耕地撂荒调查内蒙古自然资源概况与可持续利用资源流动和物质代谢研究的进展与展望建生态矿区,产绿色煤炭神东矿区资源环境协调发展的理论与实践”8个大会主旨报告。

30日,年会还围绕创新资源科技新动能,引领内蒙古绿色发展的主题进行了专题研讨,涉及土地资源开发利用与精准扶贫方略、水土资源利用与生态文明建设、资源经济创新与区域绿色发展、提质增效助推农业绿色发展、生态旅游可持续发展与美丽中国生态文明、生态过渡带资源持续利用与景观/区域可持续性、面向新技术的知识制图、资源监测新技术的运用、经济新常态下国家矿产资源安全管理与政策、资源产业供给侧改革、山地资源利用与绿色发展等11个议题。

作为本次年会议题之一的中国自然资源学会资源持续利用与减灾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于2017 7 30 日上午,在内蒙古师范大学成功举行。我院官冬杰教授成功当选为中国自然资源学会资源持续利用与减灾专业委员会委员。

资源持续利用与减灾专业委员会委员和参会师生合影

资源持续利用与减灾专业委员会委员聘书

 

黄海副教授在“土地资源开发利用与精准扶贫方略”分会场做了“农地流转与精准扶贫耦合关系研究-以渝东北梁平区为例”的精彩学术报告,并与与会嘉宾进行了学术交流。

自然资源学会年会2.jpg

上一条:学院教师参加教育部高等学校地理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7年年会 下一条:学院教师参加第十一届国际中国规划学会(IACP)年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