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朋辈榜样牵引 携手共同成长”经验交流分享会

日期:2022年11月02日 作者:龚毅 王希 点击:[]

为了帮助2022级新同学们更好适应大学生活,明确未来五年大学生涯的努力方向,提前进行学业规划,2022年10月28日下午3:00,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召开了2022级新生经验交流分享会,邀请徐瑶、杨丽、孙思可、郑琬蕾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在学习、学科竞赛等方面的收获向2022级新生分享经验,答疑解惑。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由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李沛泽主持。

FBD1F6B71C2018C0D644458B9329BC63

会上,2018级徐瑶从自己几年来拼搏奋斗的经历出发,提出大学不只是埋头学习知识的地方,更是积累社会经验和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的平台。鼓励多与他人交流,多参与各类活动和竞赛,在一次次尝试和挑战中提升自我,从失败和挫折中汲取经验。

2019级杨丽从生活习惯和学习技巧等方面与大家进行心得交流,鼓励大家保持良好的作息,坚持运动,培养第二兴趣,充实自己的生活,学习时不拖沓,做到劳逸结合,熟练利用网络上的各种资源,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

865A93C36C010F0EBC19FD26772F4A0B

2018级郑琬蕾就大学生涯规划向新生传授个人经验,勉励新生提前规划专业分流,就业意向等问题,注重积累和思考,让自己对未来有一个清晰的认识,不做“躺平”的大学生,明晰自己的未来和当下的努力的方向,大学的学习生活才会更加有动力。

荣获明德奖学金的2018级孙思可也与大家交流了学习心得。孙思可强调到:一定要重视每一门课程的成绩,从大一开始做到事无巨细,每堂课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做好学习中的每一件小事,才会有大的收获。

最后,学生会主席余翔也向大家表达了祝福与勉励,并介绍了建规学院学生会的各个部门和具体职责,鼓励大家积极加入学生会,提前熟悉学习之外的工作任务,在实践中找到自己擅长的工作方向,结识朋友,提升自我。分享结束后,新生们向到场的学长学姐面对面提问,大家真诚交流,彼此互动。

建规学院注重发挥朋辈的引领作用,未来工作中会继续从大学适应、学习习惯养成、个人成长等方面对学院学生发挥指导、引领作用。同学们都表示在本次交流会中收获满满,相信新同学们能在未来获得“德智体美劳”全面成长,借榜样之力,展鸿渐之翼。

 

上一条:“疫相遇,爱同行”——建规学院成功举办九型人格漫画竞赛 下一条:建规学院举行教学-学生工作联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