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会

日期:2022年04月16日 作者:崔倩 点击:[]

 

为引导2022届未就业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充分认识就业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激发学生就业的紧迫感和目标感。2022年4月15日上午10时,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在南岸校区20206教室举行毕业生就业指导会,学院刘振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崔倩老师、全体2022届未就业毕业生参加会议。

 毕业班辅导员崔倩老师介绍了目前的本科生就业情况。就近期就业数据、当前就业形势等问题为现场学生进行了讲解,建议未就业毕业生提高自身核心竞争力,转变就业观念、主动学习就业政策及应聘技巧,先就业再择业。

学院刘振副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就业工作是民生工程。大学生的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关系到学生的成长成才,关系到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发展,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学院制定了未就业毕业生一对一对帮扶台账,将有针对性的做好就业帮扶工作,充分发挥辅导员及学业导师的引导作用,积极拓展就业渠道,提供就业帮扶指导。刘振副书记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分析了目前毕业生就业形势的严峻性,建议学生适当调整就业预期,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观念,努力把握就业机会,调整就业心态,从就业、升学、自主创业、自由择业、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参军入伍等多方面入手,争取早日实现就业目标。

会上,2022届毕业生就企业所需求的人才素质、就业发展平台与机会等问题与学院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2022届未就业毕业生王嘉陵谈到:“本次讲座加强了毕业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使未就业毕业生端正了就业态度,明确了就业目标,增强了就业自信心。”

本次就业促进会搭建了学院和学生面对面、零距离的对接平台,加强了我院毕业生对当今就业形势、就业政策的了解,提升了未毕业学生的就业认识,为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筑梦巴蜀 赢在职场——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举办求职大赛院内选拔赛 下一条:挑战地心引力,燃爆篮球魅力—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学生篮球赛开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