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类2000级5班参加“青年小当家”劳动承包田活动

日期:2021年05月19日 作者:曾兴祁 点击:[]

劳动是幸福的源泉,没有挥洒过汗水,没有体味过劳动的艰辛,就很难真正理解劳动的内涵与意义,更难以真正的珍视劳动的价值。为进一步促进大学生树立正确劳动观,2021年5月,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建筑类2000级5班开展了“青年小当家”劳动承包田活动。活动的目的是让同学们感受、感知、感悟劳动的价值,引导同学们形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宣传无私奉献的劳动精神和为人民服务的劳动宗旨。

QQ图片20210430195039

活动中,在劳动实践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认识了一些蔬菜种类,了解了一些种植蔬菜的基本知识,学会了一些基本的劳动技能。通过劳动实践活动,培养了学生团结协作的能力,增强了学生热爱劳动、热爱生活的意识,让同学们在劳动实践中感受生活、感知世界,让同学们感受到劳动带来的快乐与收获,让劳动教育真正成为学生人生幸福的奠基石。

QQ图片20210430195105

参加劳动教育的禹博为同学谈到:“劳动教育是学生成长中的必备课。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要将这份美德传承下去。”

 

 

上一条: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举办“大学生英语学习提升辅导讲座” 下一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风景园林1601班吕峰同学荣获2021年重庆市大学生武术比赛男子自选剑术冠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