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法律行随手,安全伴我行”法律知识竞赛

日期:2020年11月26日 作者:谭自慧 点击:[]

 

1124日下午,共青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分团委在双福校区A01433教室,面向20192020级学生举行了“法律行随手,安全伴我行”法律知识竞赛活动。

大学生肩负时代使命,在促进社会民主和文明法治的进程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大学生主动学习和丰富法律知识,接受法律教育,提高法律素养,树立社会主义法治观念,增强知法、用法、守法的意识,不仅有利于传承和弘扬法治精神,而且对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具有重要意义。本次活动旨在响应国家贯彻实施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推动我国法制进程、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本次法律知识竞赛由问答和提问抢答两部分组成:第一轮问答环节,各小组沉着冷静,认真思考,取得一个又一个好成绩;第二轮抢答比赛中,紧张而激烈的气氛达到了顶峰,各小组成员情绪高昂、踊跃抢答,抢答成功的选手脸上洋溢着喜悦,抢答失败的选手一声叹气之后,继续投入到比赛中。

通过此次法律知识竞赛活动,学院分团委号召学生做法律的宣传者、和谐校园的建设者,同学们也收获了知识,更收获了合作和进取精神。参赛学生表示:“法律不仅是对自制行为的约束,更是捍卫尊严、权利的有力武器。丰富的法律知识为我们铸下根基,让我们学会用法律的武器,捍卫属于我们的权利。”

上一条:建规学院举办“学习雷锋精神”主题讲座 下一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成功举办创新创业教育主题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