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规学院举办第六期分党校培训班

日期:2018年03月30日 作者: 点击:[]

 

伴随着明媚的阳光与和煦的春风,2018329日下午,我院党总支在南岸校区一教报告厅举办了第六期分党校培训的开班仪式。出席本次培训的领导有建规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建新、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向阳开,以及双方学院各支部书记、党务干事等。

刘书记从“加强理论学习”、“端正入党动机”、“强化纪律意识”三个方面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担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党校是对学生进行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场所,是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摇篮。我们培训的目的是:牢固树立和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培养和造就一批既有真才实学,又具有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作为立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生的人来说,仅有朴素的阶级感情和热情是远远不够的,还必须努力了解党的历史,基本理论、路线、纲领、经验,了解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大家对共产主义理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要经历理论认知、思想内化、行为外化三个阶段当前,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只有通过系统学习,才能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各族人民利益的忠实代表,是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

二是,端正入党动机。共产主义是无产阶级的奋斗目标;精致的利己主义是资产阶级的本质特征。现在全面从严治党,2018年是学校党建质量年,要求强化入党动机教育与审查,严格党员发展的标准和程序。作为一名向党组织靠拢的积极分子,首先要端正入党动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具备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对时代的使命感,有较强的为党和国家、为社会、为他人服务的奉献精神。

新时代呼唤奋斗精神。同学们在交通强国、科技强国、一带一路、乡村振兴等战略的时代背景下,一定会大有作为。清代大才子袁枚的《苔》:“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意思是即使卑微、不值一提,依然也要凭着自己的力量,活出一株牡丹的尊贵,活出生命的骄傲!只有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内心才能强大,人生才有价值。正如电视剧《人间正道是沧桑》,事,只有奋斗才能成功;路,只有坚持才能到达终点。希望大家以优秀共产党员、先进模范人物为榜样,把自己的命运和前途同党和人民的利益要求结合起来,全面提高自身素质,结合自身专业特长,争做"四有"新人,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三是,严格遵守纪律。我们讲四个意识(政治、大局、核心、看齐),不是空洞口号,不能只停留在口头表态上,要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做的效果上。凡事讲规矩、讲程序。要珍惜这次学习培训的机会,严格遵守培训班对学员的要求。最后,他期望每位学员立足更高的目标,刻苦钻研,学有所得,争做一名优秀学员,早日站在党旗下。

本次培训由我院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合办,得到了材料学院党委和建规学院党总支的高度重视,同学们积极踊跃参加,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共计50名,其中本科生45名,研究生5名。培训会上,分党校指导教师李思雨对培训学员提出了相关要求,希望通过本次分党校培训,让同学们更加接近共产党员的标准。

   附:活动安排表  

 

    安 排

时  间

学习内容

主讲人

第一讲

开班典礼( 理想、信念和入党动机)

向阳开(材料)

刘建新(建规)

第二讲

党的宗旨和共产党员的带头作用

刘  振(材料)

第三讲

学生党员发展程序及要求介绍

刘  振(材料)

第四讲

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刘  振(材料)

第五讲

新时代的我和中国共产党

李思雨(建规)

第六讲

观看党建教育片

李思雨(建规)

第七讲

小组主题讨论

李思雨(建规)

第八讲

十九大精神宣讲

李思雨(建规)

第九讲

撰写学习心得体会

李思雨(建规)

 

 

 

 

 

上一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学风建设专题——考研和出国学习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三月春风拂交大 雷锋精神更暖人”我院学生会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