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规学院成功举办心理健康讲座

日期:2017年11月23日 作者: 点击:[]

为了在大学生中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让大学生初步掌握心理保健常识,有效提高心理素质,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于20171119日晚在A01237教室,举办了主题为“普及心理知识、预防心理疾病”的大学生专题心理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了重庆师范大学的任子琪老师,任老师根据学生学习和升学竞争导致的过度焦虑,以及和亲朋交往过程中易产生心理矛盾与冲突等状况,有针对性地进行讲解,告诉学生们如何克服心理障碍。

任老师分别讲述了心理疾病的类别和心理问题的发生、发展,以及心理疾病给我们生活学习带来的困扰。老师与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同学们的心理状况有所了解并给予了帮助。

通过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学会了建立理性的价值观念,树立正确的自我意识,学会提高调控情绪的能力学会增强耐挫能力。    

上一条:王志强老师荣获2017重庆交通大学“华西路航奖教金”表彰 下一条:【优秀学子风采】砥砺前行 不忘初心—2017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王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