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子风采】砥砺前行 不忘初心—2017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王维

日期:2017年11月22日 作者: 点击:[]

王维是2016级建筑与土木工程研究生。在研一的学习时光里,王维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不断诠释着“砥砺前行,不忘初心这八个字的意义。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刚进学校的时候,忙碌紧张的研究生生活一度让王维很不适应。然而,面对繁重的学业,她并没有手足无措,而是以最短的时间调整好状态,让自己尽快融入其中。在董莉莉老师的帮助下,她确定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逐步积累了扎实的基础,目前已发表EI论文两篇,申报的2017年重庆交通大学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西南地区特色小镇培育与城乡联动发展的耦合机制研究》获学校批准立项,成绩始终名列前茅。

山高路远,不畏艰难。王维坚信,到达成功的路从来都没有坦途,学习之路没有终点。每次有新的想法时,她总是很兴奋地找老师和同学讨论,确定可行性以后就去实践。虽然并不是所有的想法都能落地有声,遇到难题的时候,她不会轻言放弃,始终不断坚持尝试新方法。同时,参加各类竞赛,也是王维研一学习生活的一部分,她将参加竞赛看作是对自身能力的检验,也在参加竞赛的过程中开阔了视野。

寻得平静,才能寻得自我。王维说,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中,最离不开的就是老师的指导与同学们的帮助,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关心,自己才有了获得国家奖学金的机会。

月盈则亏,水满则溢。王维认为,虽然每一点成绩都来之不易,但是现在的荣誉只是未来的起点,应该以平和的心态面对拥有的一切,在今后的两年中,需要更加珍惜学校的时光,不骄不躁,砥砺前行,不忘初心。

附录:王维主要获奖情况及科研成果

120169月,在谷雨杯全国大学生可持续建筑设计竞赛中获得优秀奖、数字技术奖;

2201610月,在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重庆赛区金奖、全国赛区铜奖;

3201612月,在首届“奇松英才教育”超级建筑师大赛中获得经典创意奖;

420177月,在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得重庆赛区一等奖。

520176月,论文《Evaluationof Road-region Ecological Restoration of Highways in High and Cold MountainousRegions Based on CAS-CA》被《Fostering Scientification ofModern technologies》收录

6201710月,论文《基于群体归属感的小城镇建设调查研究——以重庆市为例》被第二十届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学术年会《论文特辑》收录。

上一条:建规学院成功举办心理健康讲座 下一条:建规学院英语竞赛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