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规学院党建引领,师生座谈解码课堂教学问题

日期:2022年05月08日 作者:史靖塬 点击:[]

 

根据学院党政联席会决议要求,2022年5月6日下午,学院建筑规划、风景园林两个教工党支部和本科生党支部在10227会议室召开座谈交流会,共同探讨本科课堂教学存在的主要问题及解决方法。学院党委书记李志、组织员曾祥齐、副书记刘振、副院长林孝松、风景园林支部书记顾韩、本科生支部书记杨家轩、师生党员代表、学生干部代表等共计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建筑规划教工党支部书记林孝松主持。

 

-5a00f9724b5a435a

会议开篇,主持人简要说明了本次会议的目的,希望同学们围绕课堂教学存在主要问题、形成原因和解决措施等畅所欲言,与老师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共同解码课堂教学问题。

会议第二阶段是师生互动交流环节。2021级陈宇珊同学率先发言,从学生根据课程重要性区别对待和教师根据坐位不恰当加分等提出问题,建议增加课堂练习以提升课程活力,灵活调整平时成绩加分制度以确保激励效果。2017级王玥、夏宇晨两位同学认为毕业设计中不同专业学生协同度还需进一步提升,建议打破专业壁垒,以联合参加竞赛等方式强化各专业合作交流。2018级柯莉娟同学提出如何将师生答疑交流落到实处,避免模糊性的现实问题。2019级李振东、邓琼等同学提出了应充分利用同校区优势展开跨年级交流,并确保上课出勤率等建议。2020级陈婷等同学设想了针对理论课上课签到率的保障措施以及将设计课共同评图环节提前至草图阶段。此外,学生党员们还提出要加强课堂师生互动、优化分组制度等系列建议。教师党员代表姚阳、刘畅、史靖塬、顾韩等先后发言,针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一一回应,并鼓励大家今后多向教师发问,通过线上线下的交流互动实实在在的解决存在的问题。党委组织员曾祥齐、党委副书记刘振也充分肯定了本次师生交流活动,并就同学们最关心的理想信念教育、保持身心健康、师生共同提高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

IMG_20220506_143829

IMG_20220506_144319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李志进行总结并发起倡议。首先希望同学们牢记来到大学的初心使命,在学习中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其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和老师、辅导员、师兄师姐们多交流,学院会梳理大家意见并积极向老师们反馈,采取措施,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最后,希望同学们制定好学习目标,细化学习计划,加强自律,做好时间作息安排,以更好的状态迎接更新的挑战。

IMG_20220506_153003

上一条:建筑规划教工党支部召开党组织生活和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分党校第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