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赴歌乐山开展“纪念‘11.27大屠杀’烈士殉难72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年12月03日 作者:彭培洺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2021年11月28日,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组织学院教工、学生党支部开展“纪念‘11.27大屠杀’烈士殉难72周年”活动,通过参观红岩革命基地—歌乐山烈士陵园、白公馆,回顾江姐、小萝卜头等革命者故事,重温红色记忆,弘扬“红岩精神”。

上午10时许,党员同志们乘车抵达红岩魂广场,歌乐山烈士陵园松柏苍劲,庄严肃穆,红色岩石铸成的烈士群雕巍然耸立,镌刻着革命英烈不朽功勋,昭示着红岩精神永放光芒,大家都被烈士们“宁死不屈”“前仆后继”“坐穿牢底”“迎接曙光”等崇高精神深深感染。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牢记革命历史,坚定革命信仰,用饱满热情的爱国情怀,诚诚恳恳的工作态度,日益精进的专业技能全情投入到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当中去。 

在参观白公馆时,党员同志们充分体会到了身处人间地狱的共产党人钢铁般的革命意志,以及我党所经历的艰苦卓绝,血雨腥风的奋斗历史。站在旧时“放风坝”,听讲解员诉说着历史,白公馆关押有二百多名“政治犯”,包括抗日爱国将领黄显声、爱国人士廖承志、共产党员宋绮云和徐林侠夫妇及幼子‘小萝卜头’等。这些革命者们于1949年11月27日被军统特务实施大屠杀,他们听到了远处传来的胜利枪炮声,却躲不过军统特务组织的机枪扫射,最终仅有19位革命者脱险。今天的纪念,是一种告慰,更是一种宣誓。他们以英勇之举开辟中国新天地。党员同志们应当秉持革命信仰之火,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传承红色精神,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此次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活动,重温了广大革命先烈英勇斗争的艰辛历程,充分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更进一步坚定广大党员同志的理想信念,使党员同志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斗争精神,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勤奋学习,努力工作。

 

 

上一条:地理信息与国土资源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党组织生活和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下一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分党校第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