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分党校第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成功举办

日期:2021年11月16日 作者:谭自慧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建党100周年,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分党校于2021年11月5日至12日在南岸校区成功举办了第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本次培训班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11月5日下午,学工办主任谭自慧老师主持开班仪式,向大家宣布了培训纪律,简介了课程安排,要求全体学员服从学习安排,保质保量完成培训学习任务。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少奇教授主讲第一专题《党的基本知识》,李少奇书记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从“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体部署”、“基层党组织换届”、“关于党员发展”、“关于党员教育管理”等四个方面做了详细讲解。通过第一讲的学习,同学们明确了基层党组织的定位与功能、党的基层组织设置的具体内容、学生党员发展的基本条件和程序要求、党内组织生活的形式与内容等党的基本知识。

 11月7日晚,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少奇教授主讲第二专题《创造历史辉煌、争取更大荣光(学习七一讲话精神)》。李少奇书记结合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所发生的根本变化,全面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使命,筚路蓝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所作出的不懈努力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及成功经验。

11月8日晚,李少奇书记主讲第三专题《新时代征程中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李少奇书记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如何深入理解“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强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的领导,是推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根本。课后谭自慧老师组织学员观看教育片《信仰》,该片通过讲述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各个历史时期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故事,深刻阐述了共产党人的核心价值观,学员深受启发和教育。

 

11月9日晚,李少奇书记主讲第四专题《新时代征程中的全面从严治党》。李少奇书记详细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所面临的考验和危险,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为全面从严加强党的建设,我们党从理论到实践所采取的一系列卓有成效的举措。课后谭自慧老师组织专题讨论:如何理解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领导核心,学员通过QQ群踊跃发言,并深化了学员对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领导核心的认识。

 

11月10日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园媛教授主讲第五专题《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徐教授结合实事与自身工作经验就“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等方面做了详细阐述,并通过实例分析引起同学们共鸣,组织同学踊跃上台发言分享自己的看法。    课后谭自慧老师组织专题讨论: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思想上受到哪些启发和教育,全体学员分享了自己收集和了解的先进共产党员事迹,并从中受到深刻的教育和鼓励。

11月11日晚,李少奇书记主讲第六专题《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原则、纪律和作风》。同学们通过学习了解了民主集中制的基本内涵、党纪的基本内容、以及党的优良作风等知识。课后谭自慧老师组织观看了专题教育片《担当》,该片生动再现了峥嵘岁月里中国工农红军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不畏艰险的鲜活形象,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工农红军非凡的智慧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影片给全体学员很大的教育。



11月12日下午,谭自慧老师组织学员观看专题教育片《建党伟业》,并组织学员进行专题讨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将如何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讨论以线上方式进行,大家结合自身实际和本次培训的所思所想所感所获,表达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大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深化对党的理解,不断加强党性锻炼,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接受党组织的考验,努力向党组织靠拢。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掌握了党的基本理论及知识,明确了入党的基本要求。学员们结合自身实际和本次培训的所思所想所感所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和党性修养,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 

 

上一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赴歌乐山开展“纪念‘11.27大屠杀’烈士殉难72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总支积极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四史”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