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总支赴重庆工业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2021年06月21日 作者:赵华修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等重要文章精神,用好重庆丰富的红色资源,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6月18日下午,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30余名教职工党员来到重庆工业博物馆参观学习。

重庆工业博物馆位于重庆市大渡口区,依托重庆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型钢厂部分工业遗存建设而成,由主展馆、“钢魂”馆以及工业遗址公园等室内外公共空间工业展品装置式陈列共同构成,着力打造具有创新创意、互动体验、主题场景式的泛博物馆。展馆围绕近代以来重庆工业120多年的发展历程,全面展示了重庆对外开埠后民族工业发展的艰辛历史和建设成果,以及重庆工业为中国抗战、国民经济恢复、重庆城市化进程、中国工业化进程以及社会主义建设作出的巨大贡献。


党员同志们在一个个展品和一张张老照片前驻足观看,仔细阅读一旁的展品说明,找寻历史的足迹在斑驳的机器设备前拍照留念,感受当年火热的建设场面;在十八勇士塑像前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大家通过典型图片、实物资料、场景还原、动态演示、互动体验等多种方式,全面深入地了解百年来重庆工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巨大变迁,感叹重庆工业为祖国建设和重庆发展作出的伟大贡献,纷纷为重庆工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点赞。


这次活动既是一次党史学习教育,也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党员同志们通过走进钢城的优秀文化,感受到了中国工人勇于奋斗、吃苦耐劳、刻苦钻研的优秀品质,为重庆百年工业大发展和我国社会主义建设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而自豪。大家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秉承老一辈工业人吃苦耐劳、勇于开拓的光荣传统,积极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终生!

 

上一条:地理信息与国土资源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 下一条:建规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2021年第二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