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规学院研究生致知论坛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2021年04月12日 作者:曾兴祁 廖青松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深入扎实开展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及学生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202149日下午,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第15期研究生致知论坛在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百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IMG_20210409_144948

本次论坛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少奇专题讲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李少奇书记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引入主题,详细阐述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用生动的案例讲解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党、国家、人民、军队以及中华民族面貌所发生的前所未有的变化,并通过大量的史实资料和理论论证,全面阐释了中国共产党所具有 “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彻底的自我革命”等优秀品质,生动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发展脉络,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辉煌的发展史。讲解内容丰富、精准透彻,既有系统全面的理论讲授,又有丰富详实的事例论证,与会者听得仔细、记得认真,深刻感受到浓浓的爱党爱国激情。研究生党员刘贞表示:“现在的美好生活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必须倍加珍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IMG_20210409_142705

随后,学院建筑系史靖塬老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从土木建筑学视角结合乡村振兴,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统筹城乡发展、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及设计下乡五个方面阐述了乡村振兴战略提出的背景、内涵及重要意义,讲解了“设计下乡”的工作框架,分析了重庆市主要传统村落保护调研实例。史老师的讲授引发了同学们对于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的进一步思考,大家获益颇丰。

致知论坛2021上

 

 

 

上一条:学党史,做实事:乡村振兴共助力,守望扶持感党恩 下一条:建规学院地理信息与国土资源系教工党支部开展2020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