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总支地理信息与国土资源系教工党支部样板支部建设工作方案

日期:2020年05月29日 作者: 点击:[]

根据《中共重庆交通大学委员会基层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实施方案》(交大委[2019]89号)、《关于公布学校第一批党建工作标杆学院和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交大委[2020]25号)等文件要求,结合学院和支部党建工作的实际,特制订本方案。

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培育为基、重在建设、典型引领、整体推进,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质量攻坚为动力,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推动事业发展为落脚点,严格对标看齐,勇于改革创新,努力争创先进,为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建设对象

样板支部(负责人:牟凤云,联系人:张用川,黎晖)

三、建设周期

培育建设时间:20201月至202112

四、建设思路

坚持党的指导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思想建设为核心,以制度建设为抓手,以主题教育为载体,以业务工作为引领,以师德师风为基础,以教师发展为动力,以学生成才为目标,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融合支部和学科建设目标,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党员作用,促进学生成长、服务学校发展。紧紧围绕学校及学院各项工作重心,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勇于创新的党支部班子,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与时俱进、无私奉献的教师党员队伍。
 
五、建设目标

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院十四五规划为动力,以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建一流基层党组织为抓手,以提高教学科研水平为中心,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关心教师党员工作生活为两翼,紧紧围绕“教育创新内涵发展、打造‘地方高校人才培养特色’、努力提高学科教学科研水平”这一主题,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扎实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探索新时期基层党建工作新思路,全面提高党支部的战斗力,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教师党员的学习意识、服务意识、创新意识、文化传承意识,为促进高等教育的快速发展提供坚实的思想保证,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六、建设任务

创建样板支部,着重围绕破除“中梗阻”现象、抓好党建重点任务落实等出成果。具体建设项目工作重点任务详见附件。

七、工作要求

1.高标准、严要求,促进支部设置标准化。以扩大支部覆盖面为着力点,健全完善组织体系,增强班子凝聚力,提升支部战斗力,支部委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团结协作。

2.强化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推动支部组织生活正常化。以增强党支部生机活力为着力点,定期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基本制度;运用信息化手段,强化网上组织生活。

3.强化服务理念,丰富服务载体,提升育人功能。拓宽服务领域,增强服务本领。以党员群众和学生满意为着力点,建立服务于学科建设、本科教学、科研创新、教师发展和学生成长的内容体系。

4.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推动工作制度体系化。以推动党支部工作规范化为着力点,健全完善“责任明确、领导有力、运转有序”的工作机制。

5.坚持便捷、便利、实用标准,提升阵地建设规范化。以建好用好管好活动场所为着力点,建立健全活动阵地,积极拓展党支部校外教育实践基地。

6.加强管理考核,用好专项经费。

坚持软件建设和硬件建设相结合、统筹规划和分步实施相结合,按计划、分步骤开展培育创建工作,以目标管理和过程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培育创建工作管理考核。规范使用专项经费,保障党支部建设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

 

附件:样板党支部建设“七个一”计划

 

 

建规学院党总支地理信息与国土资源系教工党支部

OO年五月二十六日


建规学院党总支地理信息与国土资源系教工党支部样板支部建设“七个一”计划(2020-2021

 

建设内容

主要完成人

完成时间

1

一名高知党员

发展一名高知党员

牟凤云,张用川,黎晖等

202012

2

一系列科研成果

围绕学科和专业,产出一系列

科研项目和论文等成果

牟凤云,张用川,黎晖,李少

奇,徐园媛,陈春,官冬杰,

周伟,周蕙、王梅力、刘华、

梁高峰、关海长等

202112

3

一批先进典型

在实验室建设、“金课”建设和学科建设等方面,树立一批能做到教学、科研相长的先进典型

牟凤云,张用川,黎晖,李少

奇,徐园媛,陈春,官冬杰,

周伟,周蕙、王梅力、刘华、

梁高峰、关海长等

202112

4

一系列工程

实施“青蓝工程”、“头雁工程”,“个性工程”等,针对党员、教师和学者的多重角色,引导青年教师制定个人发展目标和规划

牟凤云,张用川,黎晖,李少

奇,徐园媛,陈春,官冬杰,

周伟,周蕙、王梅力、刘华、

梁高峰、关海长等

202112

5

一批金课

校级金课:《地图学》、《遥

感地学分析》、《自然地理学》、

《园林景观材料与工程》等

牟凤云,周伟,刘华等

202112

6

一系列竞赛

组织指导学生参加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GIS

业竞赛、城市规划专业竞赛等

牟凤云,张用川,黎晖,李少

奇,徐园媛,陈春,官冬杰,

周伟,周蕙、王梅力、刘华、

梁高峰、关海长等

202112

7

一系列制度

支部党建制度规范建设,汇编

建设成果资料

牟凤云,张用川,黎晖,李少

奇,徐园媛,梁高峰、关海长

202112

 

 

上一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地理信息与国土资源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线上师生考研交流会 下一条:重庆交通大学“对标争先”创建工作月报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