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总支所属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9年10月22日 作者:谭自慧 点击:[]

20191018日下午, 学院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同志观看了电影《中国机长》。

这部电影为“中国骄傲三部曲”之第二部,是根据2018514日四川航空公司3U8633航班机组成功处置特情的真实事件改编的。电影所展现的是中国民航人“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责任”的工作日常,其中“中国民航英雄机长”刘传健的一番话“只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就是英雄。”让全体党员记忆深刻。

四川航空机组的英雄事迹深深地感动着每一位党员,以刘传健机长为代表的川航英雄机组人员在驾驶舱风挡玻璃脱落、座舱释压、飞行管理组件失效的紧急情况下,采用手动操作,在低温失压的环境中,不畏艰险、顽强拼搏,凭着过硬的飞行技术、良好的心理素质、坚定的信念以及民航各部门的密切配合下,成功迫降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保证了机上所有乘客和机组人员的生命安全。这是一次航空史上的奇迹,而他们都是当之无愧的英雄。

“落实民航安全隐患零容忍”这是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的最高要求,也是对所有行业的最高要求。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需要千千万万个英雄群体和英雄人物。我们不仅要学习英雄精神、铭记英雄精神,以实际行动弘扬英雄精神,更要将英雄精神传承下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学院党总支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2019年党支部委员培训会 下一条:学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和2019年第五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