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征文-不忘初心 牢记党的使命

日期:2018年05月09日 作者:薛倩 点击:[]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2015级地理学专业研究生  薛倩

党的十九大于20171018日在北京召开,来自各地、各民族、各行各业的2000多名代表齐聚北京,共商执政兴国方略。这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历史性盛会,标志着党的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

作为一名共产主义接班人,我认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最根本的应该是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自身而言,如何提高党性、提升自我价值成为了重点。

一、关注时事政治,关心国家大事

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努力提高党性修养,不仅是国家和党对我们的要求,也是我们自身的不断追求。梁启超说:少年强则国强。作为祖国的未来和希望,虽然我们目前能做的不多,但是我们仍然需要按照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及时以及定期地关注时事政治,主动关心国家大事,关注政策方针的颁布和实施。我们与革命先烈相比、与父辈相比,我们没有经历过战争,我们见证着祖国蒸蒸日上地发展,所以更应该珍惜现在的环境,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二、志存高远、好学上进

在十九大报告中,总书记特别强调提出在未来要培养一批创新性人才,特别是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这无疑是对我们专业的一个鞭策,作为地理专业的一员,我们专业技能就是挖掘出大数据内的有用的地理信息。作为基础学科,我们涉及的研究范围很广泛,研究方向也很多,随着几年的学习,同学之间的差异也较为明显,之所以这样,都是自己选择的结果。在大学、研究生阶段,每个人都可以选择自己的生活,你可以选择得过且过,浑浑噩噩;你也可以选择分秒必争,励志成才,选择权在自己的手中,结果也就已然确定。那么,在少时立下的志向、确定自己的选择就至关重要。赶着创新人才的浪潮,我们更应该专注于专业知识的学习,力求创新,用于开拓。只有勤奋学习的人,才能从容应对新形式,紧跟新时代,抓住机遇,承担加快经济发展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大历史任务。特别是未来社会将是学习型社会,我们需要不断充实自己,特别是在校学生党员更应起模范带头作用,更加珍惜时间,从立足当前,展望未来的角度出发,更加刻苦学习,努力钻研,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和科学文化素养,开拓创新精神。

三、吃苦耐劳、坚韧不拔

吃苦耐劳一直都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品德,无论在过去还是现在,甚至未来,我们都应该继续发扬这种精神,要敢于到艰苦的地方去和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历练自己。现在正值我们研究生三年级的毕业季,无论是撰写毕业论文还是找工作、考博,我们都应该始终坚信“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自磨砺出”,要敢于面对毕业论文及考博中的难点,客观认识困难,积极解决问题,增强克服困难的信心,锻造不畏艰难困苦的毅力;在找工作时,更应该相信越是条件艰苦、困难较多的地方,越能磨练人的意志,越能培养吃苦耐劳、坚忍不拔的品格和作风。我们要不忘初心,不忘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以中国共产党人自建党之初就树立的奋斗精神和赤子之心,严格要求自己不动摇,磨炼自己的意志品质,培养吃苦耐劳、坚忍不拔的精神。

四、敢于担当、忠于职守
 
在新时代下,我们的责任与使命是什么?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中已经阐述清楚,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2050年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最终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学生,我们应该专心与我们的学业、完成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努力将自己培养成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同时作为毕业生,我们应该发扬敢于担当、忠于职守的优秀品质,并将它带到未来的工作和学习中,积极承担工作中的任务,努力完成本职工作,恪尽职守。要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我们需要一起努力,特别是党员应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未来自己的岗位上勤勤恳肯学习,踏踏实实的工作,把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落实到工作实践中,为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五、坚持从严律己
 
“从我做起”是我们从小就说的一句话,打铁必须自身硬,我们要做到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戒非分之想,作为党员,我们更加要严格要求自己,时刻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牢记于心。“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有序地推进社会的进步,实现伟大复兴梦。
我们作为共产主义的接班人,必须高举十九大旗帜,迈步向前,在未来的工作学习中要勇于将责任和希望挑在肩头,不畏艰险,不怕曲折,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努力开拓创新精神,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继续奋斗!  

 

 

 

 

 

上一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征文-牢记使命 建功新时代 下一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征文-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