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会一课】学生支部书记李思雨为全体党员解读《共产党宣言》

日期:2018年05月02日 作者: 点击:[]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先进分子从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科学真理中看到了解决中国问题的出路18482月,《共产党宣言》正式发表,标志着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诞生。一百多年来,这一伟大著作一直放射着真理的光芒,培养了一代又一代共产主义战士,改变了中国、改变了世界。2018年,正值《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426日下午,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在10223组织专题讲座,由党支部书记李思雨为全体党员同志解读《共产党宣言》,读出《宣言》蕴藏的深刻思想、理解《宣言》的时代价值。

 

李思雨老师从学习《共产党宣言》需要思考和解答的四个基本问题入手,详细阐述了《宣言》的基本思想原理,马克思、恩格斯根据生产关系一定要适应生产力性质的科学原理,考察了人类社会的发展历史,尤其是研究了资本主义生产方式产生和发展的经过,科学地论证了资本主义必然要被共产主义所代替这个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客观规律,阐明了无产阶级的伟大历史使命,即埋葬资本主义制度,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社会。他从分析方法、阶级斗争、暴力革命等角度解释了马克思主义阶级、阶层理论的区别与联系,并以许多贴近生活的具体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共产党宣言》的当代意义和价值。
   
本次党课让全体党员再一次重温了时代的经典《共产党宣言》,深受启发和震撼,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宣言》的伟大力量,它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理论旗帜,是我们的精神家园,也是我们奋斗的初心和原点。作为新时代的教育者和祖国未来的接班人,我们更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筑牢思想根基,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祖国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李思雨老师强调,《共产党宣言》是经典的马克思主义著作。历史和现实都证明它是科学的理论,迄今依然有着强大生命力。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今天,我们更要重温《宣言》,让马克思主义经典在回应时代问题中不断彰显其思想魅力和指导作用,把实现民族振兴与实现《共产党宣言》的理想结合在一起,读懂《共产党宣言》的初心,将其作为精神武器,指导我们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砥砺前行。

党课结束后,党员们深受启发、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对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了解更进一步,并且要继续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加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行动起来,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做合格党员。

上一条:学院党总支认真开展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代表推荐工作 下一条:爱心捐赠,春暖人间——建筑城规学院教工党支部一次特殊的党组织生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