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召开“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动员部署大会

日期:2017年05月22日 作者: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及组织部统一部署,按照2017512日学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布置会要求,学院于518日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及教职工大会。会议的主题是:学习贯彻中共重庆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部署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计划,通报学院近期情况并安排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刘建新主持。

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建新首先传达学校“两学一做”会议和校党委书记李天安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了《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他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党中央着眼加强思想教育和理论武装、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全体党员要深刻理解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意义,把握目标要求,强化四个意识,落实责任,真学真做,认真查找解决突出问题,推动学院跨越式发展,迎接党的十九大、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按照上级要求,学院党总支制定了《建规学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计划》以及任务推进表,明确工作任务和完成时间。通过此项工作,着力解决党总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着力解决党支部政治功能不强、组织软弱涣散、从严治党缺位等问题;着力解决部分党员党的意识不强、组织观念不强、发挥作用不够等问题。希望学院党员领导干部、班子成员和各支部及党员,认真贯彻落实,具体要求如下:一是,尽快完善各支部工作计划和组织生活安排报党总支备案(530日前);二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重庆市第五次党代会及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等会议精神,落实全国、重庆市高校及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要求;三是,贯彻落实学校大学章程,修订完善并严格执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四是,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坚持和强化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扎实做好党建“三五“工程。配发学习资料《全面从严治党面对面》等。五是,坚持党组织书记讲党课;制定党支部工作标准;开展”三会一课“专项检查。六是,严格党员发展标准和审议程序,及时召开支委会、支部党员大会、党内外人士意见征求会、谈心谈话和党总支全委会,确保高质量完成党员发展工作(每年5月和11月底前)。七是,每月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做到”四个合格“。创新活动内容和方式,继续依托青年教师沙龙、学生“致知论坛”、院刊《建筑.城规》等平台载体和结对帮助联系机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八是,按要求开好党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党员评优评先和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述职等。九是,对照2016年的问题台账,党总支、党支部和全体党员重新查找未解决的问题,制定学习计划和整改措施,扎实开展整改工作(615日至年底)。十是,常抓不懈加强师生党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十一是,广泛听取师生党员党建工作和学院建设发展的意见建议,及时化解矛盾,提高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十二是,加强意识形态教育和党建工作室、新媒体网络阵地建设,严格执行《学院门户网站建设与新闻管理办法(试行)》,确保安全稳定。

同时,刘书记结合工作实际,从思想政治工作会议、2017年度党员发展、党支部书记培训学习、“三违”清查工作、网络安全教育、研究生“致知论坛”、青年学术沙龙、院刊《建筑.城规》、手绘艺术活动、招生与宣传工作等10个方面,强调近期工作的目标要求,希望全体党员同志和教职工推进落实,取得实效。

会上,院长凌天清传达了教学院长例会会议精神,布置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并通报了学院2017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和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目录设置方案等情况。结合学院本科教学中教学档案、实习报告、教学大纲与教案、毕业论文选题、学生课堂纪律等工作,他要求抓小、抓细、抓好,进一步规范我院教学与管理。

会后,教工党总支书记林孝松组织召开了党内外人士代表党员发展征求意见会

 

上一条:关于印发《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标准》的通知 下一条:学习党史 从严治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学院总支书记上党课谈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