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规学院举办主题为“爱国主义”征文比赛

日期:2016年11月09日 作者: 点击:[]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中华民族的高尚情操,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于双福校区在20152016级学生中开展了以“爱国主义”为主题的征文比赛,比赛取得了较为喜人的成果。

学院举办此次征文比赛旨在让同学们在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理论探索史和领导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历史的过程中,深入了解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历史和文化积淀,在文章的书写过程中能够结合个人经历和现实,用细腻的笔触,抒发胸臆,抒写情怀,表达爱党之情,报国之志。

征文比赛活动开始后,同学们积极踊跃的投稿,共收到了108篇由同学们精心写作的文章,经由专家评审之后,选出了30篇优秀作品,同时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5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15篇。

苏玲同学以题为《铁马冰河入梦来》的文章参加了此次比赛并获得了一等奖,她在文章中写到:“我们爱国,爱的是矗立在我国边疆的解放军,奋斗在科技前沿的科学家,忧心于我国发展的领导人,和团结一心坚守信念的14亿中国同胞!,我们爱的是祖国以德报怨的情怀,无私付出的大爱和面对危机的大气魄大智慧。” 一等奖获得者胥熙同学的文章以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的场景引入对中国人民奋勇顽强抗争外敌,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这一历史过程的描述,整篇文章文风强劲,极具感染力。《祖国在我心中》是叶泽华同学的获奖文章,文章借祖国的67岁华诞表达了其为祖国加油,为祖国呐喊,为祖国崛起而奋斗的决心。刘骏宏同学的文章以对辛亥革命精神的思考开篇,发出不仅为中华崛起而读书,更为自己明辨是非开阔胸襟而读书的感慨。“今日国之富强全在我少年,所以我们一定要珍惜大好时光,发愤学习,刻苦钻研,打下人生成长进步的根基”是钟小兰同学在她的文章中对我们青年学生的激励。征文比赛虽然结束了,但同学们心中对于祖国,对于党的那份热爱之情将长燃不灭。

 

上一条:学院召开教职工党员大会学习贯彻中央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建规学院认真落实学校纪委监督执纪问责强化二级党组织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培训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