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交通大学基层党组织“两学一做”问题台账

日期:2016年10月17日 作者: 点击:[]

重庆交通大学基层党组织“两学一做”问题台账

  党组织名称(盖章):建规学院党总支      填报人:关海长     联系电话:62789033      时间:2016 年10月 13 日  

序号

主要问题

整改措施

责任人

完成时限

备注

1

党内生活不严肃的问题:主要表现在组织生活不够规范,理论与实践结合不紧密等。

1.严格执行上级和学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活动基本规范要求,确保学习内容全覆盖,学习时间有保障。进一步加强组织生活记录指导与检查。

2.充分利用教学技能竞赛、学术交流、以老带新活动和创新创业教育等形式,与时俱进,增强党建工作实效性,提升教师党员的教学水平与科研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

刘建新

凌天清

立即整改

长期坚持

2

党员教育管理不严格的问题:主要表现在部分教师党员不重视政治理论学习和支部活动,理论学习不深入不系统;党员纪律警示教育有待于进一步加强等。

1.学习党章党史,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学习系列讲话,提高党建知识理论水平。学习党规党纪,强化四个意识和纪律规矩。

2. 抓好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抓好党员示范岗,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和法律法规及学校各项规定,严格要求。抓好党员纪律警示教育,严格依规依纪办事,做到不松、不漏。

3.加强道德修养,坚持公平正义,团结师生员工,树立良好风尚。

刘建新

林孝松

立即整改

长期坚持

3

服务师生不到位的问题:主要表现在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够;党员服务质量不高等。

1.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和党员领导干部关键作用,抢抓机遇,统筹协调,落实“十三五”规划,加快学院学科专业内涵发展与平台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2.结合双校区办学,建立党支部、班级、师生之间的结对帮扶活动等长效机制,及时解决事关师生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

3.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政工团学的作用。以青年教师学术沙龙和研究生“致知论坛”等为载体,加强教工支部与研究生支部、教师之间、师生之间的交流,引导帮助青年教师成长。

4.依托学院“党员爱心基金”持续帮扶困难学生。

刘建新

徐园媛

立即整改

长期坚持

4

党组织书记队伍不够不强的问题:主要表现在党组织保证监督与协调作用有待加强,支部战斗堡垒、攻坚克难的重要作用有待提高,部分委员的素质能力亟待提升等。

1.深入开展党建工作“三五”工程,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书记、委员的培养教育,强化党务知识、党务经验、党务能力培训,切实提高抓党建工作水平。

2.加强引导教师党员热爱党务工作,把教学好、科研强、形象正的教师放到党务工作岗位去历练,把优秀教师培养成党员、把党员教师培养成熟悉党务的人才,不断输送党组织书记。

3.加强学院党建工作室等阵地建设,强化意识形态的重要性、主动性、全党性、全面性、国际性、规律性的意识。

刘建新

姚  阳

立即整改

长期坚持

上一条:建规学院认真落实学校纪委监督执纪问责强化二级党组织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培训会精神 下一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总支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情况的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