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规学院西南乡村振兴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教师及研究生代表赴长沙参加第十三届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年会

日期:2023年04月17日 作者:方萌萌 周顺航 点击:[]

2023年4月15-16日,建规学院西南乡村振兴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顾韩、张建军博士及2020和2021级研究生赴湖南长沙,参加第十三届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年会。本届年会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主办,湖南省风景园林学会等单位承办,得到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长沙市人民政府支持,会议主题为“美美与共的风景园林:人与天调 和谐共生”,共有来自风景园林及相关行业的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和媒体等 2000 余人报名参会。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指示精神,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聚焦碳达峰碳中和、生态保护治理、绿色低碳发展、城市更新、乡村振兴、高品质生活创造等目标和行动,交流研讨风景园林最新理论成果与实践创新,探索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城市建设理念、策略和路径,展望未来风景园林学科发展趋势和思路。

本次年会设置乡村风景园林、青年学术、园林植物、生态基础设施、城市风景园林等5个风会场,不仅为中心师生提供了高层次的交流平台,也促进了与国内不同院校间的交流借鉴,对提高我中心研究和发展水平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师赴华中科技大学参加27届中国民居建筑学术年会 下一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师参加国土交通(TOD)委员会年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