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赴南京参加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村镇建设资源环境承载力测算系统开发”项目中期检查会

日期:2021年06月21日 作者:刘畅 点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绿色宜居村镇技术创新”重点专项“村镇建设资源环境承载力测算系统开发”项目顺利通过中期检查,并获得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我院教师承担了其中的“村镇建设生态安全约束下的产业适宜性”子课题任务。

2021617-20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村镇建设资源环境承载力测算系统开发”(项目编号:2018YFD1100100)中期检查会在南京召开。项目中期检查专家组由同济大学工程与产业研究院院长张亚雷教授、天津商业大学副校长陈冠益教授、中国食品科技学会王喆研究员、南京大学许有鹏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方斌教授组成,专项管理团队的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产业科技处王峻处长出席会议并发言,项目组织单位、课题和子课题承担单位共近60人参会。

微信图片_20210620150842

我院教师承担的“村镇建设生态安全约束下的产业适宜性”子课题自201812月任务启动以来,严格按照任务书要求,积极配合项目组织单位以及课题承担单位的整体要求,全力推进研究工作,较好地完成了研究任务。截止20216月,子课题共计产出高水平论文5篇,其中SCI1区)1篇、SCI4区)1篇、中文核心3篇;获实用新型发明专利授权1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项;技术应用推广证明1份;配合课题形成政府决策咨询报告1份;培养硕士研究生2人。研究任务的开展,一方面扩大了我院在相关研究领域的影响,另一方面为促进我院青年教师的成长发挥了积极作用,执行期内研究小组成员2人获评副教授。

微信图片_20210620150837 微信图片_20210620150845

 

上一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师生参加中国自然资源学会2020-2021年学术年会 下一条:"绿色发展系列"沙龙(第二场)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