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第三届地理学研究生读书报告会圆满举行

日期:2020年12月03日 作者:林孝松 王俊秀 点击:[]

为推动学科建设,激发学术热情,提高研究生学术素养,由学院与校研究生院联合主办、地理信息与国土资源系和生态人居与绿色交通研究中心承办的第三届地理学研究生读书报告会,于1127日上午在20424教室成功举行,地理学全体在读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由2018级殷博灵、何秀娟、陈林和2019级程植、王俊秀、李峰等6位同学担任主持人和点评人,202020位研究生围绕智慧交通建设、公路灾害防治、生态环境保护、碳循环与石漠化、城市社会问题等多个主题,分享了相关领域国内外研究进展及存在的不足。点评人根据自己的学习储备和研究情况,提出了中肯的建议,达到了“以老带新,相互促进”的目的。经过5个多小时认真的汇报和精彩的点评,读书报告会圆满完成。

IMG_20201127_084205 IMG_20201127_090554_003

 

IMG_20201127_101227 IMG_20201127_114140

读书报告会后,2020级学生纷纷表示,面对庞杂的研究内容,在较短时间内把握相关研究进展并尝试探索自己的学术方向,任务虽然艰巨但却是必要的。通过汇报和交流,他们深刻了解到地理学研究的方法、广度及现实意义,较大程度提升了他们的文献阅读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夯实了学术研究的基本素养,获得感不断增强。

2018级、2019级研究生汇报的第四届和第五届地理学研究生读书报告会将于12月陆续举行,相信他们会带来更加精彩的内容。

上一条:【双福·行远】系列讲座:CFD在建筑和城乡规划中的应用 下一条:华侨大学特聘教授董靓为我院师生举办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