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学建筑学博士万丽坐访微筑园

日期:2020年11月23日 作者:温泉 黎越延 点击:[]

20201119日上午10点,香港中文大学副研究员万丽博士作客我校西南乡村振兴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以她在“一专一村”团队中的实际项目为例,为我校建筑学、风景园林学专业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灾后重建与贫困乡村农宅更新“讲座。建规学院风景园林硕士生导师温泉副教授主持讲座,各专业教师及研究生积极参加。

万丽博士以”本乡本土——生土建筑的在地营造与农村可持续发展“为题,灾后重建作序,用其”授人以渔“的宗旨和”高科学,低技术“的更新建造策略,就中国现代乡村村落空心化、传统工匠流失、追逐城市资本、过渡符号及景观化、失去地域文化认同、不可持续发展等现实困境,并作出极为生动而接地气的应对与解答,与在座的教师、同学展开讨论交流。

灾后重建宗旨

生土建筑广获大众与官方的认可(1

生土建筑广获大众与官方的认可(2

合影留念

上一条:华侨大学特聘教授董靓为我院师生举办学术讲座 下一条:【双福·行远】系列讲座: 城市更新与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