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参加“山水城市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

日期:2019年10月21日 作者:陈春 点击:[]

20191017-1018日,由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中国勘察设计协会、中国建筑学会指导,山水城市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理事会主办,重庆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市设计院、林同棪国际工程咨询(中国)有限公司、重庆大学、重庆市勘察设计协会承办的“山水城市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在重庆举行。我院地理学研究生、生态人居与绿色交通研究中心研究团队成员苗梦恬、周书宏、刘宇航参加了此次论坛。

参会研究生代表

本次论坛以“山水城市滨水公共空间品质提升”为主体,围绕“滨水空间建筑与文化”、“滨水空间生态景观”、“滨水空间交通”、“智慧城市运营”等山水城市建设重大专题展开共同研讨。论坛邀请院士、行业大咖和各位专家,共分为1场主论坛和5场分论坛进行多场行业间、专业间的交流。

在主旨演讲中,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宋春华,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董勇,重庆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明,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院长俞孔坚,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院长张俊杰,日本PCKK全球化部国际业务部长汤浅岳史,以及中国工程院院士、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周绪红,美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爱丁堡皇家学院外籍院士邓文中发表大会演讲。

大会开幕式

整合滨水资源,打造活力空间是论坛的主旨。城市离不开水,本质是人离不开水。人的生存、生产、生活须臾不可离水,“泽水而居”更是人千年来的执念。因此城市滨水空间建设不可忽视。大会中专家学者们提到,滨水地区城市存在更新规划滞后,缺乏总体把握和管控;城市设计环节缺位,建筑群体和城市景观缺乏整体感,杂乱无章,难以和谐;生态修复缓慢,环境质量不高等问题。针对各项问题,17日下午及18日上午的分论坛就各个角度进行了主题演讲,分享滨水空间建设经验,从建筑、规划、设计、景观等视角进行交流。

大会分论坛B:滨水空间建筑与文化

大会分论坛D:滨水空间交通

通过本次论坛,参会研究生对山水城市的发展方向、发展重点、发展难点等问题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对紧跟学科前沿、开拓学科视野、启迪研究思路有着重要意义。

上一条:生态人居与绿色交通研究中心团队赴顺德开展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调研 下一条:学院教师受聘为重庆市生态环境局生态环境咨询专家委员会委员并参加第一次全体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