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规学院研究生代表参加第十三届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年会

日期:2023年04月17日 作者:顾韩 张建军 点击:[]

2023415日至16日,第十三届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年会在长沙北辰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会议主题为“美美与共的风景园林:人与天调 和谐共生”。主要议题包括:风景园林学科发展;风景园林高品质生活;风景园林与绿色低碳发展;风景园林管理;风景园林工程;风景名胜与文化景观;风景园林文化与美学;设计施工一体化;城市生物多样性规划和治理。本次年会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主办,湖南省风景园林学会等单位承办。重庆交通大学——重庆尚源建筑景观设计有限公司风景园林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方萌萌、周顺航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志强、原国际风景园林师联合会(IFLA)主席詹姆斯·海特(James Hayter)、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王凯、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李雄、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周岚、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朱祥明、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景观学系主任成玉宁教授、南京农业大学校长陈发棣、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景观学系副系主任朱育帆教授、湖南省风景园林学会理事长沈守云分别作大会报告。

会议强调,风景园林人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会议指出,风景园林行业应大力推动绿色休闲空间建设和公园绿地开放共享试点等惠民举措,推进城市园林绿化事业健康发展,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会上,相关专家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生态环境治理、绿色转型发展、城市更新等目标任务,交流研讨风景园林最新理论成果与实践经验,展望未来风景园林学科发展趋势和思路,旨在发挥风景园林在推动国家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为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新贡献。

通过这次年会的召开,联合培养基地学生拓展了视野,强化了认识,进一步明确了风景园林在国家发展战略中的定位,坚定了自我提升的信心,为基地下一步深化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研究生赴比利时鲁汶大学进行交换学习与实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