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研究生赴比利时鲁汶大学进行交换学习与实践

日期:2023年04月03日 作者:温泉 孙嘉庆 点击:[]


2023年3月16日,在国际交流处指导与帮助下,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风景园林专业硕士研究生邹竞舸(校内导师温泉副教授)、谭琳(校内导师姚阳教授)和土木水利专业硕士研究生伍慧萌(校内导师董莉莉教授)、孙嘉庆(校内导师史靖塬副教授)4名研究生抵达鲁汶大学建筑工程与城市规划学院进行春季学期的交换学习和专业实践。此次交换项目延续了我校与比利时鲁汶大学于2016年签署的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下,两校共同成功申请了欧盟委员会高等教育项目计划Erasmus Mundus项目。

此次项目主要在久负盛名的鲁汶大学布鲁塞尔校区。四名同学参加鲁汶大学国际学生课程,同时加入Christine Fountine教授工作室的“基于城市空气质量测量与优化的布鲁塞尔城市公共广场设计”项目进行实习和两校长期合作开展的“西南传统村落保护与发展”课题研究。



截止2023年,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已组织三批共9名学生参与Erasmus Mundus海外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项目定位在硕士层次的高等教育交流,该项目旨在通过建立100个跨大学的“硕士专业”点和提供近上万个奖学金及访问学者名额,吸引全球教师和学生赴欧洲的大学学习,加强各国大学之间的学术联系,提高高等教育的质量和竞争力。近年来我院坚持“立足东西互促,强化交景融合,拓展全球视野”的对外交流办学理念,利用国际学术会议、海外教授课等形式培养学生的理论水平,在师资、技术、办学、实习等方面开展合作,争取与国际企业合作,为学生提供国际交流的宝贵机会,促进学生具有国际视野的全面成长。

 

上一条:建规学院研究生代表参加第十三届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年会 下一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举行2021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