凸显专业特色,强化实践服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成功举办2021届风景园林专业硕士毕业设计作品展暨企业评奖会

日期:2021年05月26日 作者:余俏 点击:[]

2021年5月24 - 29日,2021届风景园林专业硕士毕业设计作品展在重庆交通大学南岸校区第二教学楼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行筑厅拉开帷幕。

本次毕业展共计展出2018级风景园林专硕19名研究生的毕业设计作品57份。根据风景园林专业硕士培养方案的要求,这57份作品全部来自学生根据论文方向完成的3个项目设计实践。展览作品覆盖风景园林规划与设计、生态景观与修复技术、交通景观工程与技术、数字景观与公共艺术这四个特色研究方向,是研究生们在校内导师和企业导师指导下,依托真实的风景园林生产实践项目产出的研究性设计成果,体现风景园林行业发展的热点与趋势。

部分获奖学生毕业设计作品

5月25日,我院还顺利举办2021届风景园林专业硕士毕业设计作品企业评奖会。邀请了中煤科工集团重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方案所所长王振、招商局生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景观事业部总监曾荆玉、重庆市风景园林科学研究院总工办主任刁伟、重庆市设计院副主任工程师赵晶、林同棪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园林事业部总经理杨静、重庆纬图景观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周斐俐、重庆艾特兰斯园林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郁雯雯、重庆尚源建筑景观设计有限公司方案六所所长冉洪游担任评委,这8家风景园林专业实践基地的8位企业专家对展出的19名风景园林研究生毕业设计作品进行观展与投票评奖。风景园林系多名校内导师也一同观展并就研究生专业培养、设计实践创新等方面与企业专家们展开热烈交流。

企业专家、校内导师与研究生们合影留念

在企业评奖会上,风景园林研究生同学们依次向企业专家汇报讲解自己参与风景园林实践项目的3份设计作品方案,8位企业专家们仔细聆听与观看他们的选题背景、研究思路、分析过程、主题策略及设计方案等方面内容,并对此次风景园林研究生的设计作品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赞赏。 

学生讲解作品,企业专家评选投票

经过8位企业专家们认真严谨的评审和投票,共评选出7位获奖的同学,董姝君同学获得一等奖,王诗语和郭静同学获得二等奖,陈力、徐凯、朱明莉和蒋帅同学活动三等奖。由8位企业专家为获奖同学颁奖,最后获奖同学代表陈力表达了自己的学习与设计感悟。 

企业专家为获奖同学颁奖

本次2021届风景园林专业硕士毕业设计作品展暨企业评奖会的成功举办,全面展现了我院在高层次应用型风景园林专业硕士人才培养中的改革成效,根据风景园林专业特色实行的“论文+设计”双考核制度,不仅加强了研究生培养质量的监控与保障,还实现了风景园林专硕培养从理论研究、设计创新到社会实践服务的产学研协同育人闭环。

 

 

上一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举行2021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 下一条:第二届地理学研究生云读书报告会圆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