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子风采】2017年华西路航奖学金获得者陈德映:初心永葆,执梦前行

日期:2017年12月01日 作者:石玲 点击:[]

      陈德映,2014年毕业于我校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专业,现为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2015级地理学硕士研究生。研究生期间先后获学校学业奖学金和“华西路航”奖学金,并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先后在多家企事业单位实习。20169月至20179月担任学院研究生学生会主席。

 初心常拭,始终方得。关于求学与人生,陈德映恪守奉行的是“初心永葆,执梦前行”,永葆的方式是常拭初心,前行的动力是与梦相执,正如泪能使眼清明,拭亦能葆心无垢,梦则能导人奋进。回眸整个求学生涯,有诸如省级“三好生”的荣耀,也有寻而不获的挫败,可这一切既是擦拭初心的良方,又是撑起梦想的脊梁。

 学海无涯,书山有路20146月本科毕业离开母校、踏入职场,幸运的参加了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实现了从基层的数据生产职位到质量检查职位的角色转变,先后参与了数据生产、质量检查、数据更新、数据入库等各个流程;并参与重庆市5000航测等重大项目。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实践,在工作中认识到自己存在的不足,纵然学海无涯,却始终坚信书山有路;既然已经发现不足,又怎么能安于现状。利用工作之余不断学习,以两门专业分数均138的成绩重新投入母校的怀抱,以朝圣的信仰坐课堂听恩师授业,以虔诚的态度侍身旁聆导师解惑,以更积极的心态继续在学海泛舟、书山攀岩,以期邂逅更好的自己、实现人生更大的价值。

 实践求知,心怀远方。雏鹰总会向往天空,白鸽总想自由翱翔,飞向高远的天空和持久自由的翱翔需要更多的磨砺与知识作为后盾,除了深入的学习还需要大量的实践。一年的工作经验,陈德映更加清晰的认识到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也深刻体会到在工作与实践中能获得更快速高效的成长。曾先后在重庆市地理信息中心等多家单位实习,并在实习过程中积极学习新知识、新技能,努力构建更完备的知识体系,受到实习单位的认可与好评;于20169月至20179月担任学院研究生学生会主席,在职期间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成功组织室内探讨、户外实践等研究生集体活动。

 紧随时代,沙场逐梦。人们总习惯用日新月异来形容这个时代,而对于信息时代来说这样的形容总显得恰如其分。大数据、云计算、神经网络、AI等词汇频繁的出现在新闻、报刊上,这也是当前时代比较前沿的研究与运用。为了更好、更高效、更全面的学习相关知识,陈德映于深圳市位和科技有限公司GIS工程师和大数据分析师岗位实习,在实习过程中深入学习前沿知识,紧随时代步伐。并于20178月加入实习企业构建的“数据侦察兵”四人团队,该团队于201711月荣获由国家发改委、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央网信办联合指导的上海开放数据创新应用大赛(SODA)荣获“未来之星”大奖,陈德映是团队中的大数据分析师,也是唯一一位。

 总之,对于陈德映来说,人生是由学习与实践构成的,最好的学习方法是实践,而实践的源动力则是学习。未来的路上,有学海、书山的湖光山色,也有实践、学习的相辅相成,初心将会永葆,前行必然执梦。

 

上一条:关于研究生学位论文评审的补充规定 下一条:学院召开2017年度研究生教育工作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