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风景园林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论证会

日期:2016年11月07日 作者:罗融融 点击:[]

 

                                     
    1027日下午,我校在第一教学楼10229会议室召开了风景园林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论证会。出席会议的有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委员会风景园林专业学位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周春光副研究员,重庆风景园林学会名誉理事长况平教授,重庆大学博士生导师朱捷教授,西南大学园艺园林学院副院长张建林副教授,重庆市风景园林规划研究院院长廖聪全高工,学校研究生院院长韩西教授。参会的还有我校研究生院院长助理杜嘉、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领导班子、风景园林专业硕士点各方向负责人和部分教师代表。

 

 

1重庆交通大学风景园林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论证会现场

 

 

 

 

 

 

会议由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凌天清教授主持,他首先代表学院致词,向出席论证会的各位专家致以了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随后他简要回顾了我校风景园林专业创办至今的发展过程,围绕风景园林学科“十三五”发展规划、师资队伍建设、本科教学等问题进行了介绍与说明。他提到,我校风景园林专业之所以能在短短两年时间内取得现有成绩,与专家和领导的殷切关怀是密不可分的,希望专家们在本次论证会上也能对风景园林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方案多提意见和建议,帮助我们在办学路上迈出坚实的一步。

 

随后,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董莉莉副教授从培养目标及规格、专业领域、学制和培养方式、课程设置及学分、实践教学、学位授予、就业去向等八个方面对风景园林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汇报,并着重介绍了该培养方案在制定过程中是如何将风景园林专业教学与我校办学特色和学科优势相结合的。

 

与会专家针对方案的培养目标描述、专业领域设定、课程设置与教学内容安排、工程实践考核、学位授予要求等方面逐一进行了研讨,并就相关问题与硕士点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展开了交流。

 

论证组组长周春光代表论证组充分肯定了我校风景园林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的编制工作。他表示该培养方案不仅对既有风景园林专业硕士教育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积极回应,也充分体现了学校特色与优势,是一份具有成熟度和科学性的培养方案。研究生院院长韩西教授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严谨认真的论证表示感谢。他指出,研究生人才教学工作和培养质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培养方案制定的合理性。与会专家针对培养方案提出许多真知灼见,梳理清楚了培养方案中存在的问题和不合理之处。希望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立足办学实际,进一步消化、吸收论证组的意见,尽快对培养方案进行调整与完善。

 

 

2 参会人员合影

 

 

论证会的最后,凌天清教授再次代表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和风景园林专业硕士点对论证组专家以及研究生院致以谢意并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一定会组织相关人员按照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修改培养方案。以此为风景园林专业硕士点的建设奠定良好基础,力争在三年后的风景园林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中取得良好成绩。同时也希望各位专家保持对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和风景园林学科的长期关注,共同助推学科建设与发展。

 

 

 

 

上一条:建规学院第四期研究生“致知论坛”:修身正己,行以致远 下一条:关于做好重庆市2016年硕士学位论文抽检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