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教学:康世磊之《中国园林史》

日期:2022年09月28日 作者:罗融融 林孝松 点击:[]

 金秋时节,建规学院700余名师生相聚“云课堂”,顺利开启2022年秋季“线上教学第一课”。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多方联动,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保障线上教学高质量开展。学院全体教师和课程组成员克服困难,深挖教学资源潜力,重构简化教学内容,科学制定阶段任务,充分利用智慧教学平台,灵活多样加强师生互动,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让学生学有所获。近期陆续展示一线教师线上教学实录,第一期且看

康世磊老师之《中国园林史》

《中国园林史》课程是风景园林专业核心理论课,但由于历史跨度大、知识点繁多、理论性强,学生往往存在畏难情绪。康老师通过贯穿课前-课中-课后的整体性教学设计,使学生积极参与课堂、主动思考。

一、课前重在学情交流与前测

要求学生预习教材章节内容,在学习通发布“学情反馈”主题贴交流预习情况,并在课前开展习题测验,确保学生熟悉授课内容。

课前学情反馈

二、课堂加强多元交流互动

学生刚开始缺乏主动交流意识,康老师会直接在腾讯会议开麦叫学生回答交流,营造聊天讨论的宽松氛围。学生逐渐适应后,在学习通中采用主题讨论、选人、问卷、投票等形式交流活动,并在互动现场直接语音和学习通加分双重鼓励。经过两次课堂适应,学生现已积极参与抢答活动,热衷分享个人观点。

第一次见面                                                                           学习通抢活动

  

学习通选人活动                                                                      学习通问卷调查

 

学习通主题讨论                                                         腾讯会议室【聊天】窗口交流


三、课后通过作业巩固提升

基于教学目标高阶性要求,课后布置设计作业,以提升学生学习兴趣、强化知识迁移能力。学生能全部完成线上作业,并在课上积极分享汇报。

 

上一条:教学联动之学业导师经验分享与交流 下一条:聚焦课堂教学创新与实践,提升线上线下教学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