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成功举办第六届中西部地区暨重庆市第九届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

日期:2020年08月24日 作者:周筠 点击:[]

822日上午9点,由重庆工程图学学会主办、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承办的“第六届中西部地区暨重庆市第九届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隆重开幕。开幕式由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实验室主任周筠老师主持,教务处邹赐岚副处长、重庆工程图学学会副理事长何培斌教授、重庆工程图学学会秘书长朱小飞教授出席并致辞。他们分别介绍了大赛沿革、大赛前期推动及筹备情况、参赛方式的变化等,宣读了大赛要求和大赛精神,并预祝选手们取得优异成绩、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上午10点,大赛正式开始。来自我校及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重庆科技学院、重庆文理学院、长江师范学院、重庆三峡学院、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重庆科创职业学院、重庆交通职业学院和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等15所院校的59支队伍357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比赛分为团体赛和单项赛,参赛类别分为机械类、建筑类、水利类和道桥类四个专业类别,参赛项目分为尺规绘图、计算机建模两类。团体赛和单项赛按四个专业类别分别设一、二、三等奖。

经过紧张的比赛和严谨的评阅,大赛最终产生了:机械类团体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9个,单项一等奖31名、二等奖62名、三等奖93名;建筑类团体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单项一等奖22名、二等奖33名、三等奖44名;道桥类团体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单项一等奖12名、二等奖22名、三等奖34名;水利类团体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1个,单项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4名。我校参赛选手共获得建筑类团体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单项奖29项;道桥类团体赛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单项奖29项;水利类团体赛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单项奖19项;机械类单项奖5项。

823日下午4点,大赛举行闭幕式。闭幕式由重庆工程图学学会秘书长朱小飞教授主持,他代表大赛主办方总结了本次大赛各类别比赛的进行和图纸评阅工作情况;重庆工程图学学会罗远新理事长对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赞许和肯定,并希望各位参赛队员吸取本次比赛中的经验和教训,积极为11月即将举行的第十三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做好充足的准备;重庆工程图学学会副理事长何培斌教授宣读了获奖名单,并对获奖的团队和个人表示祝贺;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董莉莉副院长总结了竞赛工作组在本次大赛筹备和线上举行中遇到的困难及一些好的做法,希望能对各高校以后举办类似线上竞赛提供帮助。

至此,“第六届中西部地区暨重庆市第九届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完美落幕。

重庆市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及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起源于2012年,后发展为中西部地区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及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中西部地区成为了较有影响的大赛。由于受疫情影响,今年首次以全线上形式举办,取得了预期效果。本次大赛作为第十三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的分区预赛,是对各高校制图类课程实践教学成果的检验,也是对现代大学生的工程设计能力的体现。

上一条:喜讯:建规学院师生作品亮相2020年成都公园城市国际花园节暨第三届北林国际花园建造节 下一条:我院师生赴贵州开展“全国高等院校大学生乡村规划方案竞赛”实地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