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建规学院师生作品亮相2020年成都公园城市国际花园节暨第三届北林国际花园建造节

日期:2020年10月29日 作者:罗融融、杨涛 点击:[]

1023日,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国际竹藤组织指导,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北京林业大学、成都市博览局共同主办的“2020年成都公园城市国际花园节暨第三届北林国际花园建造节” 在成都桂溪生态公园东区正式启幕。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公园城市花重锦城——成都生活美学 天府花园魅力”,旨在通过营造主题花园户外新经济场景,提升公园城市生活品质,搭建更多优质“生活方式”场景,彰显公园城市花重锦城魅力,为打造高品质生活宜居地注入新活力。

经过三天半紧锣密鼓的搭建,竞赛阶段的17个获奖方案及8个川渝本土高校邀请团队方案全部落地建成。开幕式上,现场嘉宾、参赛团队、社会媒体以及市民游客共同见证了25个竹构花园的盛放。经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院长王向荣教授领衔的评审委员会现场评选,我校报送的作品“‘Zhu’梦蜀境”(指导老师:罗融融、温泉、蔡贤云;学生:宋雨芮、杨涛、肖佳妍、夏宇晨、张沂珊、牟鹏、邱雅雄、刘淘孟)荣获邀请组三等奖。作品受到了专家评委的一致肯定与行业机构的高度赞誉,也引来众多市民游客合影打卡。

花园建造现场                                                                    师生联手搭建

自今年八月收到主办方邀请以来,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积极响应,抽调风景园林与建筑学专业师生组建了一支参赛团队。参赛师生结合专业所长与研究方向,深挖竞赛主题“秘境花园”的精神内涵与文化价值,提取出川酒的意向。以酒瓶为形象载体,在尊重原竹自然特性和施工技艺特点的基础上,结合花卉的运用,筑造出刻有巴蜀印记的秘境花园。从第一张草图的绘制到校内模型的预搭建,从第一根竹构件埋入土中到最后一盆花卉的落位,历时近三个月的参赛过程中师生倾注了大量的心血与精力,最终保证了作品的完美呈现。

 

      学生为评委介绍作品                                                   参赛团队代表上台领奖        

参赛师生合影                                                                      市民打卡留念

通过参加本次盛会,我校师生在助力公园城市建设与生活美学传播的同时,加强了与国内高水平风景园林院校的交流,展现了交大学子的专业水平与工匠精神。未来,建规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产学研用协同发展,加强校校、校地、校企合作,为加快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的落地实施贡献更多力量。

 

注:部分图片引自《风景园林》公众号

 

 

上一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学子斩获“2020年‘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大学生建筑和结构设计竞赛”多个奖项 下一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成功举办第六届中西部地区暨重庆市第九届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