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八届艾景奖国际园林景观规划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18年09月28日 作者: 点击:[]

金秋九月,我校风景园林专业捷报频传。继在2018“园冶杯”大学生国际竞赛中斩获三项大奖后,又在第八届艾景奖国际园林景观规划设计大赛中收获五项荣誉。报送的本科组作品《乡野脉活》荣获银奖(参赛学生:谢佳玲、张坤懿、姚映;指导教师:罗融融);《以旧“唤”新——以传统村落为导向的乡村景观更新设计》(参赛学生:王南绮、雷春梅、张坤懿;指导教师:刘华)、《同乐——以文化传承为核心,建设美丽文化乡村的未来乡村规划设计》(参赛学生:蒙利欢、杨敏、田桂花;指导教师:张灵艺)、《老陕情•印瓦坪》(参赛学生:谢佳玲、姚映、刘洋;指导教师:罗融融)三项作品分获优秀奖。研究生组作品《茶乡》(参赛学生:韦志忍、方帅、范宇欣、凌珑;指导教师:刘华)获得优秀奖

艾景奖国际竞赛是由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世界人居》杂志主办,世界人居环境科学研究院联合主办的风景园林专业高水平国际学生竞赛之一。本次大赛以“未来乡村”为主题,旨在响应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的号召,助力乡村振兴建设领域的发展。竞赛通知发出后得到了国内外风景园林院校的积极响应。大会共收到美国旧金山艺术学院、谢菲尔德大学景观学院、北京林业大学、东南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大学等485所院校学生的近7803个报名申请,参赛的有效作品共计1600件。经艾景智库评审委员会评定和网络投票,目前已产生金银铜及优秀奖等奖项。

本科生组银奖《乡野脉活》

本科生组优秀奖《以旧“唤”新——以传统村落为导向的乡村景观更新设计》

本科生组优秀奖《同乐——以文化传承为核心,建设美丽文化乡村的未来乡村规划设计》

本科生组优秀奖《老陕情•印瓦坪》

研究生组优秀奖《茶乡》

我校风景园林学子聚焦我国城镇化进程中广大乡村地区面临的突出问题,通过风景园林及相关学科的理论及设计方法,提出了具体的应对方法和解决措施。作品关注人与环境的关系,思路清晰、方案完善、创新性与可行性强、图面表达精美,获得了专家评委的一致肯定。

此次竞赛获奖,不仅是对我校风景园林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肯定,也是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推动“乡村振兴行动”的成果之一。该院各学科积极投入乡村建设,探索实践育人的新机制、多方共赢的新途径和校地合作的新模式。除了组织学生参加各项赛事、利用专业所学为乡村振兴出谋划策以外;还实施了“酉阳土家族传统村落保护”中比联合设计、主办西南乡村可持续发展研究联盟国际研讨会、赴重庆各区县乡村地区开展校地合作等一系列举措,收到了切实的效果。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2018 LA先锋奖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建规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