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16年11月14日 作者: 点击:[]

113-5日,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教育与科普工作委员会与教育部高等学校地理科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组织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成功举办。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的110支代表队、480名大学生参赛,参赛队伍规模较去年增加了近一倍,并首次吸纳了台湾地区的参赛队伍。我校地理信息科学专业、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刘前媛、蔡晓光、何浪和李梦梅等4名同学,积极准备,获得了全国三等奖,带队老师为地理信息科学系何勇主任和牟凤云教授。

 

1  喜获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地理科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教育与科普工作委员会组织主办的一场测绘地理信息方面的盛会,旨在推进我国地理信息高等教育的发展,为中国GIS事业的发展选拔和储备优秀人才。  

  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每年培养近万名学生,为我国地理信息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强大支撑。为有效推进我国地理信息高等教育的发展,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教育与科普委员会与教育部地理科学联手合作开展的以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为代表的多项活动具有一定权威性,在全国产生了重要影响。  

 本次比赛由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山东大学、大连舰艇学院等高校的多名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  

  本届GIS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拓宽了学生们的思维,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也推动了各高校之间的学科交流。通过比赛,参赛同学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以及团队合作的能力都得到了显著提高,进一步彰显了我校地理信息科学专业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  

2  四名学生获奖证书

 

上一条:学院开展景观学习视角下的实地体验课程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全国地理信息科学教育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