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全国地理信息科学教育研讨会

日期:2016年11月14日 作者: 点击:[]

2016114-6日,全国地理信息科学教育研讨会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顺利召开。研讨会由教育部地理科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教育与科普工作委员会、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承办。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百余所高校约200余名教学负责人或专业教师参加会议,包括专题报告22个、论坛1次。我院地理信息科学系何勇主任和牟凤云教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并与参会专家进行了积极的交流。

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教育与科普工作委员会以“推动我国地理信息科学的教育、培训、科普及与国际GIS的业界交流,促进地理信息科学的发展为宗旨,每两年举行一次的研讨会,为我国高等学校GIS教育领域高规格的学术会议。

1  教育研讨会合影

会议旨在为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的专家和师生提供交流和研讨的平台,促进校际之间和学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研讨在地理信息应用快速社会化、普及化形势下,开展地理信息人才培养、教学改革以及科普等工作的思路

2  南京师范大学汤国安教授致开幕词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周成虎院士,教育部地理科学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秦其明教授,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常务理事、南京大学李满春教授,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教育与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南京师范大学汤国安教授,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教育与科普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清华大学党安荣教授,成都理工大学杨武年教授不同背景下的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培养模式研讨、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建设、教学团队建设、精品开放课程、研究型教学、慕课教学、实习实践教学、人才培养质量控制、专业特色建设及我国GIS教育对策等主题做了精彩的报告

3  周成虎院士主题报告:GIS发展的几点思考

上一条:我校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重庆交通大学2017年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