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规学院开展“探寻红色文化基因,践行三全育人实践”活动

日期:2023年03月15日 作者:温泉 杨家轩 点击:[]

3月4日上午,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书记李志带领10名教师和2020级建筑学96名学生,赴潼南双江古镇开展“探寻红色文化基因,践行三全育人实践”活动。

双江古镇是革命先烈杨闇公和曾任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杨尚昆的故乡。师生一行在双江古镇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全国廉政教育基地深入体验了红色革命文化。在杨闇公故居广场,学院教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古镇蕴含丰富的红色文化基因。它们蕴含着丰沛的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意蕴:甘于奉献的道德观、为人民服务的政治观、不畏万难的人生观。它不仅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所在,更是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引领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载体,推动着拥有五千多年历史的中华民族迈向了现代化的转型之路。在杨尚昆故居、杨闇公革命烈士雕像、陆军机械化学校、营房和中正室、将军楼等重要抗战遗址,同学们亲临此地,深切感受到先辈的丰功伟绩、优良的家规家训,以及杨闇公烈士“人生如马掌铁,磨灭方休”的革命精神,激励着大家奋进前行。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于2022年入选重庆市“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培育院系。学院依托专业特色,坚持将红色文化资源优势转换为育人优势,红色已成为学院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的厚重底色。学院在教学和实践过程中,坚持聚焦重点任务、主要学生群体、薄弱环节,挖掘红色育人资源,织密学校、家庭、社会“三全育人”网络,把“以境树人,以美育人,以文化人,以情动人,以行铸人”作为熔铸大学文化的重要举措,以学校始终与国家发展同向同行中所积淀的历史文化底蕴,着力铸就爱国奋斗的红色文化基因,传承两路精神等具有交大特色的品牌文化,增强师生文化自信,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高素质人才提供思想文化支撑。

 



人们在街道上走描述已自动生成

上一条:“调研实习筑根基,跨校联动育人才”——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顺利完成联合毕业设计实习 下一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携手重庆市风景园林科学研究院、重庆市江北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开展“政务礼仪·智美风采”庆三八联谊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