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灵艺个人主要事迹

日期:2022年06月17日 作者: 点击:[]

心怀梦想 砥砺前行

2015年博士毕业来到重庆交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担任风景园林专业专任教师以来,时刻牢记共产党员起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勇于担当,争做爱岗敬业奉献的标杆,积极传播青 春正能量,争创先进,不忘作为一名教师教书育人的初心,坚持立德树人,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和科研能力,同时发挥专业所长,积极投身志愿者社会实践服务,走进田间地头,助力乡村振兴。

立志成为一名好老师 自从事教育工作以来,时刻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热爱工作,关心学生,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养、提高教学 水平、增强科研业务能力。积极参加各种政治学习活动,积极参加师德师 风建设,向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学习,时刻谨记既教书又育人,经常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以身作则教育学生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 爱集体,维护民族团结,树立正义有担当的责任感,培养学生自立自强、 积极进取、艰苦奋斗的品格和乐观积极向上的态度。

潜心教研,锐意进取

近年来主持或参与省部级科研项目 5 项、景观规划设计实践项目十余项,并获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交通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 1项。在《中国园林》《生态环境学报》、国际会议等发表论文十余篇,其中 EI 收 录 1 篇(第一作者);作为第一发明人获国家发明专利 1 项。

从事教学工作以来,主要承担风景园林专业教学任务,得到学生良好 的课堂教学反馈效果,2019 年获得我校课堂教学优秀奖。不断刻苦钻研提 升教学业务水平,参与“2019 全国风景园林教指委《风景园林路植物应用》 课程骨干教师培训”“第九届未来设计教育研讨会教研活动”“2021 年度 全国高校教师专题研修等教研活动;作为负责人完成基于课程联高等工科院校风景园林专业园林植物系列课程实践教学改革研究重 庆交通大学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并发表教改论文,总结教学经验;参与 主讲(排名第三)建设《交通景观概论》课程,认定重庆市高校线上一流 课程;作为课程负责人建设《植物景观规划设计》课程,认定重庆交通大 学校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作品《溯说交通景观——交通景观的发 展历程》获得重庆市第五届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二等奖(排名第四)。获 2022 年重庆交通大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获第五届全国数字创意教学技 能大赛一等奖。

不断精进专业技术能力,指导学生完成城市道路绿地滞尘植物景观 营造技术研究重庆交通大学新老校区植物景观特征认知与分析研究2 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指导学生参与各项学科竞赛,获 2018“园冶杯大学生国际竞赛课程设计类二等奖 1 项;第八届艾景奖国际景观规划设计竞赛优秀奖1项;第二届长江上游城市花卉艺术博览会届大学生建造季二等奖 1 项;第五届花园杯植物景观设计竞赛三等奖1项、优秀奖  4 项;第二届中东欧国家博览会立体花卉布置大赛特等奖 1项、一等奖 2 项、二等奖 2 项、三等奖 3 项、入围奖 5 项;2021年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园艺微景观创作国际竞赛银奖 2 项,优秀奖 2 项;2021 大中小幼五育融合实践活动三等奖 3 项;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三等奖1 项;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重庆赛区一等奖 1 项、二等奖 4项、三等奖 2 项;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优秀组织 教师以及重庆赛区优秀组织教师、优秀指导教师。

投身实践,无私奉献

发挥风景园林专业所长,走进田间地头,投身乡村建设,参与重庆市设计师下乡服务,带领学生走进乡村,甘当铺路石,参与志愿者服务社会 实践,助力乡村振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

2020 年带领学生参与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与重庆市教委发起的全市乡村文化振兴十校结百村·艺术美乡村活动到万盛经开区绿水村开 展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从艺术规划、艺术 IP 打造、艺术墙绘设计、景观设计等方面对绿水村进行了全面系统的乡村艺术规划,作为景观设计组负责人,组织学生多次实地勘察、调研访谈,完成绿水村艺术景观设计方案,获得万盛区宣传部、农林局、文旅局、丛林 镇及绿水村等各有关方面的高度肯定。

 

2021 年参与共青团重庆市委、重庆市乡村振兴局、重庆市学生联合会 发起的开展乡村振兴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建设工作,组织带领耕筑 巴渝工作坊志愿者团队到云阳县清水乡进行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 社会实践服务活动。从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等多方面着手,开展乡村振兴实践活动。带领团队与清水乡政府领导共同为共青团重庆市委、重庆市乡 村振兴局、重庆交通大学联合颁发的重庆市乡村振兴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进行揭牌,双方围绕乡村振兴以及实践基地建设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座谈会, 并与清水乡公共服务中心进行交流访谈。期间积极动员、支持和指导学生 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上游新闻、讴客平台、重庆交通大学新闻网等媒体多 次报道实践成果。

 

2022 年寒假,参与组建大学生志愿者寒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队”“重庆市设计下乡志愿者团队”“‘耕筑巴渝工作坊志愿者团队 3 支志愿者队伍助力永川区仙龙镇首届油菜花节,开展社会实践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在乡村人居环境领域的专业优势与实践经验,从实地调研、项目策划、方案设计到落地实施,前后历时 1 个多月,绘制艺术墙绘总计达 1300 平方米,得到了当地政府和村民的一致肯定。

 


 

上一条:建规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党风廉政教育 下一条:建规学院教师获第五届全国数字创意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