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校联动,融合创新——2022首届乡村振兴国际联合毕业设计中期答辩顺利举行

日期:2022年03月29日 作者:余俏 姚阳 点击:[]

 

2022年3月27日下午,首届乡村振兴国际联合毕业设计中期答辩在线上平台拉开帷幕,来自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浙江大学、天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湖南大学、云南大学、重庆交通大学、河北工业大学、中国文化大学等国内外10余所高校100余名建筑类专业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IMG_7806(20220326-103745)

IMG_7852

答辩设两个线上会场,分别由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冯刚教授与河北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舒平教授担任主持人,每个会场16组作品参与答辩。我校建规学院姚阳教授、余俏副教授作为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刘华高级工程师作为答辩评委专家参与了本次活动。

我校推荐了《江津中坝岛保护发展规划与A/B/C组团设计(含教育中心建筑设计)》三组跨专业联合设计作品(A组团:吴娜、姚金,B组团:李栗、王远睿懿,C组团:王蕊灵、辛一)参加答辩。答辩中,答辩评委专家充分肯定了我校同学的中期工作,认为整体逻辑思路清晰、现状分析详尽、规划具有系统性,中期阶段成果丰富完整,同时也提出目前尚存在的问题及改进建议。

QQ截图20220327174744

在“乡村振兴”新形势下,我校建规学院通过推动建筑、城乡规划与风景园林学生进行跨专业组合参加联合毕业设计,从多学科多专业视角思考与探索乡村振兴与特色城镇发展。通过参加国际联合毕业设计,让学生掌握乡村规划建设相关领域知识,提升不同专业的沟通协作和实践创新能力,增强乡村振兴新形势下的家国情怀和责任使命感。

上一条: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举办第八届团支部风采初赛 下一条:走出寝室走进操场、文明精神野蛮体魄——记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晨跑团首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