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举办2022年度国家基金申报部署和辅导会议

日期:2022年01月27日 作者:罗融融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艺术基金等各类项目的申报组织工作,切实提升项目申报质量,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于2022年1月25日晚间召开本年度国家基金申报部署和辅导会议。本次会议以线上方式进行,由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董莉莉教授主持,特邀西南交通大学建筑学院执行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重庆市巴渝学者讲座教授沈中伟作报告,副院长林孝松教授及50余名师生代表参会。

会议第一阶段为专题报告环节,沈中伟教授的报告以对“空间—形式”关系的辩证思考引入,从建筑学科的科学问题、建筑设计与建造的粗放与科学研究的缺乏、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情况分析三部分展开。沈教授全面剖析了建筑类学科的属性特征及学科中的自然科学与人文社会科学问题、建筑设计与建造粗放中缺乏对科学原理与规律揭示的现状及突破口。讲座的重点集中在“第三部分: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情况分析”,沈教授通过详实的数据分析了近年来建筑学科申报积极性高、获资助率低的情况。提出了应重点关注的高地、热点及潜在增长点,并从题型、写作等方面提出了要点、建议与注意事项。

申报辅导专题讲座

会议第二阶段由董莉莉院长进行2022年度国家基金工作部署。董院长梳理了2021年度我院各类基金的申报及获资助情况,并就2022年各类国家基金申报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解读。她表示2021年是收获的一年,我院在国家自科基金立项数及获批率上取得显著提升,这既是“成绩单”,也是“动员令”。希望全体教师能继续努力、争创佳绩,共同推进学院科研工作的内涵式发展。

据悉,为狠抓申报组织工作、提高申报材料质量,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自2021年11月起,组织全院范围内符合申报条件的教师召开了动员大会,邀请学院历年获资助教师举办了7场次的“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经验分享会”,反响热烈。本次讲座作为的申报辅导系列活动之一,在推动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提升学院教师科研水平方面发挥了切实作用。学院后续还将灵活利用线上线下多种方式推进申报辅导工作,严把质量关。

申报动员大会

申报经验分享会

上一条:五育融合·实践兴乡——建规学院师生赴永川仙龙镇践行乡村振兴 下一条:2022第三届全国交通建筑联合毕业设计启动仪式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