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促进会

日期:2022年01月22日 作者:谭自慧 点击:[]

为扎实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于1月21日下午14:30在学院10227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就业促进会。学院邀请招生就业处王辉处长参会,学院党委书记李志、院长董莉莉、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振、各办公室主任、各教学系主任、毕业班学业导师、毕业班研究生导师、毕业班辅导员等老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林孝松主持。

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振作就业动员讲话。刘副书记通报了目前毕业生就业情况,面对目前毕业生就业工作形势的特殊性和严峻性,带领学生口全体毕业生辅导员,主动迎难而上,协同学院各部门一起攻坚克难,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需要大家齐心合力,制定方案、计划,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成效。

随后三位毕业班辅导员、毕业班各教学系主任、学业导师、系主任、研究生导师代表发言,各位老师分别介绍了学生的就业情况,并分析了目前就业存在的困难,提出对学生实行精准帮扶的举措。建筑系主任魏晓老师指出,针对建筑系学生目前的未就业情况,要鼓励学生充分认清形势,目前虽受到了受疫情影响、行业变化等不利的影响,但同时也存在机遇,要善于化危为机,积极调整心态,主动学习就业政策及应聘技巧,先就业,再择业。规划园林系主任周蕙老师认为,就业工作重在引导学生,不仅与学生交心,还要和学生家长多联系,以情促就业。其他教师代表都纷纷对就业现状进行分析,研讨促进就业措施,提出改变学院就业窘况的就业思路、举措,转变思想,做实做细就业动员,详细摸底,一对一进行调研,分类指导,差异化、针对性地开展就业工作,特别还要关注学生求职心理的调适引导。

王辉处长对前面各位老师提出的问题与困惑进行了一一解答,指出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班子和领导对就业工作高度重视,全体教职工参与,每位老师都对学生就业情况非常清楚、如数家珍。并对我院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希望每位老师对就业工作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好市场脉搏,提前做好谋划;大兴调研之风,准确了解学生的就业意愿,及时调整学生就业观,多方发力,多元引导,整合资源,共同做好毕业生就业。

学院院长董莉莉做总结讲话。董院长指出目前我们的就业情况是有史以来最具挑战性的,分析原因,落实责任、持续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的就业困难,学院应通力合作,今后将采取分段式选配就业工作能力较强的辅导员、学业导师和毕业指导教师共担毕业班学生思想和就业工作。同时,充分发挥各校企合作单位、实习基地的作用,积极开展就业创业指导。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李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院党政要把就业工作当作目前一件大事、要事来抓,集全院之智之力,共同谋划,齐抓共管;学生口主动担当、担责,平时一定要多与教学系办多交流、沟通、反馈,化解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二是负责就业工作的同志要随时结合社会形势,经常学习、研究政策,提前做好就业计划、方案;三是拓展就业渠道,把招聘信息摸准摸透,分析是否和学生相适配;四是做好就业宣传,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

本次就业促进会的顺利举办,为学院今后的就业工作奠定了的基础。特殊时期,特殊举措,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的就业工作终将会战胜疫情及不利影响,确保毕业生就业工作圆满完成。

上一条:2022第三届全国交通建筑联合毕业设计启动仪式举行 下一条:重庆交通大学-重庆现代建筑产业发展研究院土木水利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授牌仪式成功举办

关闭